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赵宝:扶贫路上铸英魂

  快报讯(记者 李伟豪) 赵宝,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秘书、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丰县师寨镇宋庄村第一书记,从南京到丰县,不到两年的时光,他为了丰县和宋庄村的脱贫攻坚事业,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和一名扶贫干部的担当。近日,赵宝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最美基层干部”荣誉称号。

  2016年2月,赵宝受组织派遣,担任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师寨镇宋庄村第一书记。宋庄村位于徐州丰县东北部,2016年被确定为省定经济薄弱村和重点帮扶村。

  据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宋志庚回忆,赵宝第一次到村里就说:“从今天起,我的工作单位就是宋庄,宋庄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他到村第一件事,就是徒步走遍了宋庄4个自然村每一个角落。了解村情,走访群众,全村68户建档立卡户,他每户必到。

  47岁的钱艳玲大姐对赵宝第一次到家中走访的场景记忆犹新:赵书记刚来宋庄,就到俺家来看望,他承诺说,“有什么困难都将尽全力帮助解决。”当得知钱艳玲小儿子考上大学,赵宝专门为她送来500元助学金。

  祝念英老人是赵宝结对帮扶的三个困难户之一,老伴早年去世,儿子因病离婚,孙子和孙女都在上小学,家庭生活十分拮据。一提到赵宝去世,老人就忍不住哽咽:“赵书记可真是个好人!第一次来俺家时,看到俺儿子有病,立马掏出600块钱,让我给儿子买药。”后来,赵宝又多次到祝念英老人家,帮助联系南京医科大学专家义诊,还送来慰问金。为帮助老人脱贫,赵宝还准备在她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帮她增加一些家庭收入……

  “我来就是干事的,不然对不起宋庄,对不起后方单位,连家庭也对不起”。 在宋庄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经济发展建设当中。

  2017年10月13日晚,赵宝前往南京后方单位协调帮扶事宜途中,在徐州高铁东站突发心跳呼吸骤停,经现场全力抢救和医院抢救无效,于14日凌晨不幸离世,年仅39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