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想去马尔代夫?
外交部建议你打住
南京多家旅行社表示:待出行游客不能无损全退

  春节假期想去马尔代夫浪的小伙伴注意了!据报道,马尔代夫从5日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2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多家旅行社获悉,待出行的游客可以取消行程,但不能保证无损全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综合新华社

  外交部建议取消行程

  据新华社报道,1日晚,马尔代夫最高法院裁定,要求总统亚明及其政府无罪释放前总统纳希德等9名反对派领导人。随后反对派支持者走上街头游行庆祝,并与执法警察发生冲突,马尔代夫政局陷入动荡。

  马尔代夫法律事务部部长沙库尔5日晚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已正式发布命令,从当天开始全国实行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2日曾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马尔代夫,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随着事态发展,外交部领事司5日晚升级针对马尔代夫的安全提醒。其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推送消息,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尔代夫的行程,建议取消。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如近期有赴马行程,建议取消。

  旅行社:不能保证无损全退

  2月6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南京多家旅行社。江苏中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吴艳表示,他们已经通知游客谨慎前往,但由于没有收到国家旅游局禁止前往当地的通知,所以相关旅游产品不会下架,已经预订跟团出行的,可以取消行程但不予全额退款。携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能保证无损全退,只能尽量协调减少游客损失。

  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昆称,南京目前有少量直飞马尔代夫的旅游包机,大部分游客在马累只是短暂停留和中转,所以对出游影响不大。截至2月6日,途牛、携程等旅行机构均确认马尔代夫方向游客全部安全,出游中行程未受影响。

  据了解,马尔代夫实行一岛一酒店独立管理,机场岛与马累市区分隔,其他旅游观光岛屿目前并未受到影响。马尔代夫政府声明,确保旅游业正常运行,所有的国际机场、内飞机场、旅游度假村、旅游酒店、当地住宿、交通船舶、潜水艇等均正常运行。

  不过,国家旅游局提醒,鉴于马尔代夫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上述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已在马代的

  记住这些电话

  当地报警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