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车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旺年将至,快报汽车品牌事业部祝您
一路有旺运
  新的一年,现代快报汽车品牌事业部全体同仁与您风雨同舟
  东风悦达起亚公关部部长:吉同顺
  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汉
  猎豹汽车销售部总经理:李智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娜
  奇瑞集团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文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区总经理:聂军
  东风日产华东二营销中心总经理:叶可
  上汽大众江苏销售服务中心
  总经理:马俊杰
  斯柯达大华东区总经理:余皓
  北京现代苏沪办事处区域经理:张培桢

  既然没有倒挡,只能砥砺前行

  悦然纸上

  1 一辆汽车可以前行也可后退,所谓进退自由,这是件令人羡慕的事。轮子是转动的,但并非所有的轮子都能反转,比如时间的车轮,只能滚滚向前而无法倒行。比如树的年轮,只能一圈圈增添而无法递减。

  又逢岁末,我想说的是,面对即将过去的鸡年,就像面对已经过去的往年,我们没有倒挡。

  

  

  2 既然没有倒挡,只能砥砺前行。

  我喜欢砥砺这个词,特别有画面感。砥是细腻的磨刀石,砺是粗糙的磨刀石。砥砺前行,就是揣着石头上路,比摸着石头过河更有信心。

  2018年,现代快报的汽车团队重新集结,列队出发。

  我们有两块石头。其中一块细腻的送给你,我的朋友,祝你新的一年平安顺意,把时光琢磨成玉。

  我们有两块石头。把粗糙的这块留给自己,糙就糙吧,付诸时间和勇气,一切都会被磨平。

  借用鲁迅的那句话:其实世上本没有砥,磨的刀多了,砺也就成了砥。

  

  

  3 前些年没有高铁,绿皮车是不少人拥挤又漫长的回家记忆。

  中国现在最慢的列车是7053次,全程184公里,途经23个车站,需要开六个小时,票价只有11.5元,站与站之间票价仅有一块钱。

  这趟列车在网上很有名气,同车的人多半不是为了赶路,而是为了沿途的风景。

  我乘坐过一次。在时速三十多公里的慢车上,远远看见高速公路上的车川流不息,心里忽然一动。

  

  

  4 高速公路只有一个方向:前方。

  此间不能停车,不能倒挡,开错了地方,也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在更远的前方画一个圈子绕回来。

  平日里,大家奋斗在职场好比开车跑高速,既要跑得快,又要防止出事故。一路下来,身心俱疲。

  春节放个长假,我们难得坐上时光号绿皮车,喘一喘气,看一看风景,和亲人们道一声平安。

  然后,我们还是要去到远方。在新的征程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远行呢?

  因为无法退步,因为该走的路一步都不能少,因为这旅程山高水远,像我们兜兜转转却勇往直前的人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