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货车拖着警辅狂奔一公里
3名私家车主拦车救人
  扫码看视频

  2月6日上午7点多,不少途经南京江宁天元路的市民都目睹了惊险一幕:一位警辅被一辆厢式货车拖拽约一公里,一路上险象环生。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江宁交警大队高新园中队获悉,当时这辆货车闯禁区,执勤交警对其查处时,该车突然加速逃离,导致警辅赵立成被拖拽约一公里。所幸赵立成只受了点皮外伤,目前货车驾驶员已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通讯员 江公宣 姜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货车闯禁区,逃避查处拖拽警辅强行开车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当时在现场的高新园中队民警方自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月6日早上7点多,他正带领警辅赵立成等人在天元路巡逻执勤。当一辆厢式货车迎面驶来后,方自强上前敬礼,示意该路段为货车禁区,请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驾驶员张某拒不配合,并轰踩油门企图开车离开。

  赵立成见状,便上前拉车门,准备配合民警让驾驶员下车。没想到,张某竟然强行开车拖拽着赵立成冲了出去。“当时车子速度太快,我一撒手很可能被卷入车底,所以只能死死抓住货车主驾驶位的后视镜。”赵立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看到赵立成遭货车拖拽,现场其他民警边呼喊便开车追堵,然而货车司机不但没有理睬反而加速逃窜,从兴宁路口沿天元路由东向西行驶。一路上,赵立成险象坏生,多次差点从车上滑下来。

  3名私家车主救下警辅,货车再次逃窜

  记者了解到,当时经过该路段的很多市民都看到了赵立成被货车拖拽的一幕,有3辆私家车自发展开救援。“当时3辆私家车正好在路上行驶,发现警辅被货车拖拽,便立即靠过去逼停货车。”高新园中队民警介绍,在三辆车的“围追堵截”下,肇事货车不得不减速,赵立成也趁隙从车上跳了下来。

  此时,赵立成已经被拖拽约一公里,裤子、鞋子已经撕烂,腿部也轻微受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不过,看到赵立成下车后,货车再次加速逃窜。

  7点50分左右,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拦截这辆拖拽警辅的厢式货车。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迅速出动,在双龙桩排路口将货车截停,并将驾驶员控制。

  目前,肇事货车已被高新园交警中队暂扣,货车驾驶员张某已被移交高新园派出所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