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从“非常冷”变成“正常冷”
下周大踏步回暖,正月初一南京最高温可能达到15℃

  下周就要过年啦!冷还要持续多久,什么时候才能回暖?2月5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周气温还是偏低,但是将从“非常冷”变成“正常冷”。由于仍有冷空气不断骚扰,气温会波动性回升。其中,2月7日到2月10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7到10℃。而大踏步的回暖预计在下周,南京最高气温将超过10℃。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冷空气不断骚扰,本周还有小雨雪

  2月5日早晨,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是天寒地冻。南京溧水最低气温低至-7.8℃,非常冷。但是白天在阳光的助攻下,气温开始逐步回升。

  据江苏气象统计,15时全省各地实时气温在5到7℃之间,普遍比前一日上升了1到4℃,还是有暖意的。最明显的就要数积雪了,不少积雪融化到处都是湿淋淋的。

  不过,回暖只是阶段性的。根据气象台的一周预报,本周江苏还要受三轮冷空气的影响。其中,2月6日、2月8日的冷空气较弱,影响不大。但是,2月10日到11日,这股冷空气较强,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5到7℃。

  此外,受这股强冷空气影响,2月9日,沿江苏南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小雨转小雨夹雪。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哦!

  而冷空气影响间隙,温度会趁机爬升。

  不过,气温并不是像大家想象中的说升就升上去了,一下子就从寒冷变成了温暖,而是有一个缓慢回升的过程,而且过程有些曲折,时升时降。

  就从最近三天来看,2月6日,预计全省最高气温3℃左右。2月7日,将上升到7℃左右。8日,又回落到4℃左右。到2月10日,又上升到10℃左右。所以本周平均气温还是持续偏低,气温起伏不定,需要注意保暖。

  春节前期暖暖的,后期可能会降温

  气温啥时候能恢复正常?此外,大家更关心的是,春节到底冷不冷?

  以南京为例,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2月11日冷过之后,2月12日开始,气温就开始大踏步回升了。不仅低温回到零上,而且最高气温飙升至10℃以上。比如,2月16日,春节当天,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15℃,相当暖和了。

  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春节可能就暖那么一两天,紧接着就开始降温下雨下雪。

  目前来看,春节假期中后段多数有雨雪,高温也会再次下降到个位数,气温波动很大。

  不过,目前距离春节较远,中长期预报只能作为参考,天气情况仍会有变化。准确的春节天气预报还需要气象台官方发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有冰冻,-5~5℃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有冰冻,-5~8℃

  后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3级左右,有冰冻,-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