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地铁五号线、宁句线抓紧建设,实施牛首山景区自行车骑行工程……
快看,江宁一批重大城建项目来了

  今年,江宁区有一批重大城建项目上马,在交通、教育、医疗配套上都有大手笔。2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宁区住建部门了解到,今年江宁区着重配合实施地铁五号线、宁句线建设;实施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东麒路北延等工程。还要建设赫德国际学校和地铁小镇中小学。据了解,全年计划实施633个项目,总投资达2587.3亿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东麒路北延,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

  今年,江宁将继续加快综合交通建设。新建39个项目,续建36个项目。着重实施地铁五号线、地铁宁句线、340省道改扩建工程(二期)、东麒路北延工程、宁杭高速淳化互通、宁杭高速湖熟收费站升级改造等工程。

  在城市交通上,实施诚信大道快速化改造。这条快速路通车后,江宁市民去主城就可以从诚信大道直接上宁丹路,然后走凤台南路,可以避开双桥门立交和机场高速的拥堵路段。此外,还要实施吉印大道跨秦淮河大桥、淳马线建设(江宁区段)、江宁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等工程。

  公共交通上,竹山路地铁站将打造成重要的换乘中心,江宁区实施牛首山景区自行车骑行工程等。

  建设国际学校和地铁小镇中小学

  在教育配套上,江宁在引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据了解,着重实施赫德国际学校,该校落户禄口空港新城,计划招生规模为1800-2000人,将满足幼儿园、义务段和高中多层次教育需求,高中特色阶段将引进英国赫德伍德豪斯高中联合办学。另外,江宁区还要实施青龙地铁小镇中小学建设。

  在医疗配套上,江宁中医院门诊及教研中医康复楼、杨家圩生态体育公园改造等工程将加快建设。

  天印大道、金箔路等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环境整治上,江宁区要着重实施西大沟、玉带圩、九里河、太平十字沟等水质提升工程。实施秦淮河片区、句容南河、将军沟、溧水河片区等雨污分流建设工程。着重实施胜太路、双龙大道两侧精细化管理综合整治等。金陵小镇建设及配套设施、牛首山三期、麒麟科创园都要进行景观绿化的提升。

  在城市环境建设上,江宁区的天印大道、金箔路、牛首山片区道路,都被纳入了主次干道整治范围。在老旧小区整治上,主要实施东山、淳化老旧小区整治、东山老城区小区出新(上元大街以南)等项目,合计110万平方米。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