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讴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第八届泰州网民春晚上演,节目全方位展现了当地文化特色
  小演员们的演出很精彩 陈春阳 摄

  激情四溢的肚皮舞、笑点不断的相声、多姿多彩的传统歌舞…………没有明星云集,参与者均为热心网友,但整场演出精彩纷呈。2月1日,由泰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泰无聊网站承办的泰州市第八届网民春晚在泰州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娱乐“大餐”。

  

  张小燕 姚巍 毛晓华

  据了解,第八届泰州网民春晚于去年10月启动筹备,得到了全市10多家网站数十万网民的积极响应。经主办方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4个节目参演。这些节目聚集了2017年泰州最红的草根名人、流行元素,全方位展现了泰州本土文化特色,且年味十足。

  演出分为“讴歌新时代”“激昂新活力”“律动新气象”和“筑梦新征程”四大主题,用丰富的元素表现出近年来泰州市民生活的万千变化。

  90后泰州青年相声演员张海杰与搭档雨龙一起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长达十分钟的相声表演《出口成章》,两人“你来我往”,“抖包袱”不断,惹得台下爆发连连掌声与笑声。对于张海杰来说,网民春晚的舞台并不陌生,“这已经是第二次登上这个舞台了。”张海杰告诉记者,去年曾在网民春晚上表演了一段《方言漫谈》,受到了很大的反响,“这个舞台比较接地气,也给了我们年轻人展示自我的机会。”张海杰说,希望能在网民春晚的舞台上让相声这门传统文化走入更多泰州老百姓的视野。

  除了相声带来的“嗨”之外,当晚,来自新加坡锦兰国际幼稚园泰州园的20多位小朋友也让观者直呼“萌”翻了!只见小朋友们身穿汉服,口吟《弟子规》,俨然一个个“小书童”。“这个节目在前不久的上海东方卫视少儿春晚中获得了金奖,在泰州演出还是第一次,效果很好。”

  据了解,当晚参与演出的近百名表演者几乎都来自草根阶层,有学生、老师,也有普通上班族、社区大爷大妈等,年龄跨度从几岁到六七十岁。精彩的歌舞、相声、魔术等节目接连上演后,现场观众网友连连称赞:“节目很接地气儿。”

  晚会现场还公布了2017年度泰州市“网络十佳”获奖名单。“网络十佳”评选项目分别为:十佳网络公益活动、十佳微信作品、十佳网络帖文、十佳网络图片、十佳网评员、十佳好网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