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进入“六九”,照样冷得发抖
最高气温在悄悄回升,但周末还有一股冷空气杀到

  快报讯(记者 徐岑)持续十多天冰冻,江苏的小伙伴们已经熬不住了。立春都来了,2月5日又进入沿河看柳的六九,江苏啥时候能回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气温依然偏低。2月5日到7日,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维持在-5到-7℃左右。不过,最高气温悄然回升,到2月7日全省回温至7℃左右。然而,这还不是结束。2月9日,新一轮冷空气杀到,双休日又要接着冷。目前来看,真正的回暖要等到下一周了。

  2月4日,立春。但是外面不仅寻不到春意,反而寒意十足。早晨,江苏最低气温低至-7℃左右。手放在外面,一会儿就冻僵了。冷风吹来,刺骨的寒。白天全省温度略有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在4℃左右。在室内晒着阳光,还是挺暖和的。

  狠狠刷了十多天存在感的积雪,也融化了大半。江苏省气象台也解除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不过,这并不代表江苏就不上冻了。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依然在-5℃以下,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其中,高架等背阴面仍有积雪结冰,所以开车出门还是需要小心谨慎。

  什么时候回暖?南京气象台表示,一般而言,立春节气期间仍有强冷空气入侵,引起强降温。所以民间有“春冷冻死牛”的俗语,来形容立春以后的寒冷。根据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早晨气温持续低迷,只不过白天的气温还是逐步回升的。南京2月5日到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到5℃。到2月7日,全省气温回升至7℃左右。

  不过,冷空气只是稍作休整,2月9日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再度来袭。气象台表示,2月10日到11日,气温又再次下滑。所以,本周“冷”仍然是关键词。提醒大家做好防寒攻坚战,不要感冒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少云,偏北风3到4级,有严重冰冻,-7~5℃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有冰冻,-6~4℃

  后天 晴转多云,偏南风3到4级,有冰冻,-6~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