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环保小妙招不断,引领绿色生活方式
这对夫妇是社区环保达人
  黄仲珍、刘忠智夫妇 水秀社区供图

  一提起水秀新村202号,大家就联想到黄仲珍、刘忠智老两口,他们在新村居住了20余年,是新村绿色明星夫妇,同时,他们的优秀家风,也吸引央视关注。

  

  陈敏

  黄仲珍家里处处都能体现绿色环保:个人卫生用水、厨房用水、卫生间用水循环利用;淘米水洗菜、洗菜水浇花;收集洗衣机洗衣服最后几遍比较干净的水,用来拖地板、洗拖把……夫妻俩还在家自己动手用水果皮制作环保酵素,既减少了清洁剂的使用,又提高了瓜果皮的废物利用率,做到变废为宝。为了解决拖拉椅子发出的噪音问题,夫妻俩突发奇想,将网球用刀割出十字开口,套在椅脚上……

  这些绿色环保小妙招,吸引了央视的注意,他们通过节目将这些小妙招传递给全国居民。

  老党员黄仲珍是居民自发组建的环保队中一员,虽年过花甲,但他平时经常在社区补绿、修剪草坪、种植绿植。老两口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把平时自己生活中总结的环保小妙招,种花小妙招,无私地分享给新村居民,还帮大家育肥、育土,把自家精心打理的植物送给社区居民。

  2012年老夫妻俩的家被评为江苏省“绿色家庭”,2017年夫妻俩被无锡市妇联评为“最美绿色环保家庭”,他们居住的大楼也被评为无锡市“绿色居民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