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镇江又现排队打酱油
  打酱油的队伍排成长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摄

  2月3日上午,江苏镇江市再现集体打酱油的盛景。

  打酱油的地点位于镇江市南山北广场,3日上午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现场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龙,等待打酱油的队伍拐了几个弯,约有百米长,排队的男女老少拿着各种壶、桶。

  和往年一样,今年打酱油的流程仍然是先花钱买票,再到临时搭建的篷房内凭票打酱油。在篷房里,11口装着散装酱油的大缸一字排开,每个缸里都有1000斤酱油,11名师傅正拿着木勺,不断地从缸里舀酱油,再通过漏斗倒进市民带来的各种容器里。

  “我凌晨2点多钟就来了,还有人更早。”上午8点40分左右,70多岁的镇江市民于秀兰在经过了长时间排队后,终于打好了100多斤酱油,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打了30多年酱油,每次过年前打一次酱油就能用一年,“带回去给孩子们分分。”现场,像于秀兰这样打了10年以上酱油的“老镇江”大有人在,他们大多一次性打100斤酱油,带回家和亲戚朋友分享。

  恒顺集团总经理聂旭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次打酱油活动持续3天,昨天共有55吨酱油被打走。通讯员 王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