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年零度以下低温将连续16天
明天立春 低温再次降到-8℃

 快报讯(记者 徐岑)2月4日立春,然而江苏不仅跟春天距离尚远,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最低气温将跌至-7到-8℃,大部分地区处于冰冻中。冷还要继续,而且从寒冷程度来看,南京已经冷过2008年了!

  冷空气一来,终于把江苏的小伙伴们从“霾伏”中解救出来。江苏省气象台2月2日10时8分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南京气象表示,2日白天,由于冷空气前锋输送污染影响,南京持续中度至重度污染。但是,傍晚前后,重污染气团开始移出,空气质量逐步恢复良好。2月3日到4日,空气质量就恢复到良好了。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2月3日到4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也将转为良好,只有局部地区轻度污染。总体来看,这个双休日空气不错。

  空气转好,刚刚回暖的气温又要打回冰窖了。2月2日,南京的最低气温虽然仍在零度以下,但是已经回升到-1.9℃。在阳光的温暖照耀下,积雪开始融化。但是,受到冷空气影响,2月3日,全省气温又有明显的下降,预计降幅6℃到8℃。单从最低气温来看,2月3日,大部分地区降到-5℃左右。2月4日最冷,最低气温又回到-7到-8℃左右。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们,多穿点哦!

  持续低温冰冻,这让很多人想起2008年暴雪之后的冰冻。暴雪比不上2008年,那冷过2008年了吗?

  根据数据统计,南京的零下低温预计从2018年1月24日持续到2月8日,将连续16天最低气温处于零度以下。而2008年1月21日起,一直到2月15日,南京连续26天在零下模式。虽然持续冰冻时间不如2008年,但在寒冷程度上却超过2008年。2008年南京冰冻期间平均最低气温为-3.6℃。而2018年预计平均最低气温将达-4.3℃,冷过了2008年。

  在这样的冰冻天迎来立春,想必大家暂时对春天的到来还不抱什么希望。不过,立春却是非常重要的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寓意着春天的开始。今年2月4日立春后,2月16日又将迎来春节。两节相连代表着新一年的开始。过去,立春意味着农活要开始忙了。小伙伴们也可以在立春这一天,立下自己新一年的小目标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有严重冰冻,-5~3℃

  明天 晴到少云,西北风3到4级,有严重冰冻,-8~4℃

  后天 晴到少云,偏西风2到3级,有严重冰冻,-8~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