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老人患病或失能后怎么办?
高校开设“照护师”专业 增强职业吸引力

  

  

  

  快报讯(记者 安莹)老人患病或失能以后怎么办?长期住院或请护工照顾都不是长久的事,最好能有专业的照护师来照顾。今年的省两会上,“医养结合”成为了热词。省政协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江苏应该率先建立“医养融合”的职业化养老照护队伍。

  “从长期看,影响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的‘瓶颈’不是养老院、医院、养老设备等物质资源,而是在‘最后一米’,即直接服务于老人的人力资源。” 王林表示,应该扩大医养融合的内涵,培养一支具有专业医疗知识的职业养老服务队伍,促使医疗、护理、养老知识和技术在职业护理人才身上进行融合,为老年人提供充足、零距离的健康护理服务。

  那么,江苏应当如何迅速高质量地建设职业照护师队伍满足养老需求呢?王林建议,要制定职业照护师发展规划以及职业照护师标准和行业准入制度。首先,需要进行的是对现有高校相关专业的调整,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调整为“照护师”专业,引导新的、高素质养老护理人才职业的形成。其次,制定不同层次的培养规格,对现有养老护理人员按照医养融合的护理人员标准进行培训和提高。第三,要提高薪酬水平,增强职业吸引力。此外,要尽快出台统一规范的“养老照护保险”制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