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委员建议立法禁止电话推销

  刚买房就有装修公司找上门

  委员建议立法禁止电话推销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房子刚交付拿到钥匙,就接到装修公司“连环CALL”;刚生完孩子,就有电话推销儿童保险……而且,对方还知道你姓啥。这让市民感觉没有安全感。1月29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江苏绿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达华关注到这个现象,并建议通过立法来禁止电话、短信的推销。

  如今电话、短信推销现象有多严重?孙达华用一组数据举例,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双11”期间(11月1日至11日),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达1.6亿次,日均拦截的垃圾短信数量达9011万次,其中广告推销的骚扰电话和短信最多。

  孙达华认为,如此大量的推销电话和短信,滋生了盗取个人信息的土壤。在他看来,电话、短信推销有很强的社会危害性,它们随时随地闯入人们的生活,个人隐私得不到保护。另外,电话、短信推销也是通讯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

  那么,如何禁止电话、短信推销的行为?孙达华表示,可以修订《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通过立法来禁止。此外,工商、网信等部门可以对参与电话、短信推销的商家予以处罚,必要时将情节严重的商家列入失信档案。

  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负责反垃圾信息的管理机构,管理权限分散于公安、工商、网信等部门。为了更好地打击电话、短信推销行为,孙达华建议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门,或者多部门联动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