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迎战暴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通宵扫雪,南京城所有主要道路恢复畅通
的哥向扫雪战士竖起大拇指
  ▲的哥竖起大拇指为子弟兵们点赞
  扫码看视频

  1月28日凌晨4点,南京江北快速路扬子江隧道入口处,500多名战士正在铲雪。原本被白雪覆盖的地面,已经整洁干净,一辆出租车开到这里,的哥突然摇下车窗,向铲雪的战士高高竖起大拇指。正在现场采访的现代快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 钱念秋/文 谢喜卓/摄

  的哥竖大拇指为子弟兵点赞

  现场铲雪的是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500多名战士。28日凌晨2点,战士们赶到江北快速路扬子江隧道口,当时停了一小会的大雪又开始下了,气温达到-8℃。路面被白雪覆盖,而且已经开始结冰。战士们用铲子、门板,一个多小时后铲出一条4公里长的路面,打通江北快速路通往扬子江隧道的道路。

  凌晨4点,有车陆陆续续沿着江北大道进入隧道,一辆出租车也开了过来,等红灯的时候,的哥摇下车窗,向铲雪的战士高高竖起大拇指。在现场采访的现代快报记者,立即抓拍了这个画面。

  这些铲雪的子弟兵,大部分都是90后、95后,甚至有一些是00后,刚满18岁。他们26日已经铲了一个通宵的雪,28日凌晨再次集结,向积雪最严重的道路进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8日当天,南京全市共组织扫雪力量约10万人,其中部队近万人;共动用扫雪机械、车辆约4500辆。经过一夜攻坚,早晨8点,当这座城市从暴雪中醒来的时候,全市所有主要道路、重点地区被全部打通,路见本色。

  1月28日上午,现代快报《子弟兵通宵扫雪,的哥开过整洁大道竖起大拇指》融媒体报道刊出后,仅仅5个小时,就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央广、凤凰网、新浪、腾讯等客户端、微信转载,数千万网友留言跟评,同这位的哥一起,为这群默默无闻的铲雪战士点赞。

  “我代表开车一族谢谢战士们”

  1月28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这位的哥,他叫刘建平,今年50岁,是南京大件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开出租车十几年了。

  “当时我刚从市里送客人到江北,打算回城里。”刘建平告诉记者,开车经过扬子江隧道江北入口处,正好看到路边铲雪的战士,非常感动,所以摇下车窗,竖起大拇指,为这些“除雪英雄”点赞。

  “我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如果没有他们,下这么大的雪想开车出去,根本不方便。”刘建平表示,他有很多朋友是开出租车的,前段时间看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雪,大家都发愁能不能出车。没想到,每次大雪过后积雪总被清扫干净,他连夜班生意都没耽误,更不要说白天正常的出车了。

  刘建平的“点赞照”被刷屏后,他发现有很多出租车司机的群里也在转发和点赞。“我也是代表开车一族,向这些战士竖大拇指!要替开车一族谢谢他们。”刘建平说,“他们为了我们出行,真不容易!真心感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