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吴政隆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在新起点上增创江苏发展新优势

  快报讯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委员们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省政府秘书长王奇一同听取大会发言。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莉新、朱晓进、麻建国、胡金波、王荣平。胡金波主持大会。

  吴政隆说,各位委员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发言深刻、精炼精到,我们深受启发,将充分吸纳,切实改进政府工作,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要更新、把握要更准、作风要更实、政绩观要正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改善民生,让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将科技和产业结合得更加紧密,着力转变发展动能;扎实推进“1+3”重点功能区战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树立底线思维固“底板”,把握好工作主动权;强化系统思维,不断完善指标、政策、考核等体系,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江苏靠改革开放起家,更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走向未来,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新起点上增创江苏发展新优势。

  吴政隆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江苏发展大局,发挥优势特长,积极进诤言献良策出实招,齐心协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吴晓蓓委员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建议,突出抓好智能制造,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陈发棣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江苏“乡愁经济”。余伯阳委员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建议,着力打造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江苏板块”。薛驰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提出探索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推动江苏军民融合产业更好发展。曹玉梅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呼吁,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更大成绩。朱民阳委员建议,通过融合互动凸显叠加优势,深度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段雄委员代表省政协科技委员会提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促进特色小镇健康发展。陈萍委员呼吁,发挥主体功能区建设对绿色发展的引领作用,合理构建我省生态安全格局。高慧委员提出,通过技术创新、品牌提升,推动纺织产业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赵春杰委员呼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服务,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发展壮大。叶美兰委员建议,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促进扬子江城市群与上海自贸区整体对接,实现更紧密联动发展。李靖华委员提出,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把徐州打造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李君超委员在发言中,就缓解我省大城市机动车停车难提出建议。胡万进委员呼吁,坚持全域统筹规划,探索我国经济先发地区生态经济转型路径,高标准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周海江委员建议,进一步凝聚民营企业力量,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米其智委员建议,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精准务实的海外人才招引政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集聚更多优秀人才。(陈月飞 黄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