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娄勤俭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无锡要在三个方面“走在前列”

  快报讯 1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无锡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工作指南,着力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在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审议中,李小敏、汪泉、徐一平、吴协恩、刘礼华、沈茂德、封晓春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并结合实践就积极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各级人大作用、进一步推动资本人才等发展要素向农村集聚、加大科技创新的广度深度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各自建议。

  娄勤俭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无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无锡GDP首破1万亿元,不仅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太湖治理和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娄勤俭指出,无锡作为苏南经济发达市,要勇于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探索,在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着力推进探索性发展,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明确全局中的发展方位,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积极探索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路径。深刻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注重技术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特别是抓住计算机、互联网给社会生产方式、人民生活方式带来的变革,加大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强化问题导向,重视研究解决先行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和问题,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生活改善的变化。

  娄勤俭强调,无锡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要着力营造支撑创新发展的环境,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全省前列。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特征,在深化改革中进一步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探索市场经济规律,大胆打破“门槛式”审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加强管理和服务,强化政府职能做好关系民生的社会基本公共服务。营造鼓励支持创新的社会环境,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来培养动力、释放活力,提高改革的精准性,支持华西村等一批改革开放先进典型通过深化改革再创辉煌。要全系列研究谋划物联网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打造示范项目,形成产业优势。强化自主规划,强化大城市规划的思维理念,推进以航空为重点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支撑。

  娄勤俭说,无锡要以更高站位来研究如何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引领性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六个高质量”细化,进一步明确发展的目标路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发展答卷。(耿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