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微博处罚一批“热搜热门刷榜”

  这些账号3个月不能主持话题

  热搜榜和热门话题榜能够快速、准确反映出微博用户对于热点内容的关注程度和方向,逐渐成为微博中显著的曝光位被高度关注。因此,有一些企业及娱乐行业从业者为了获取关注和流量,开始进行有组织的刷榜行为,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相关的互联网黑产。

  微博为了确保热搜榜、热门话题榜的真实可信,不断对产品本身进行算法升级并设置了以大数据识别为基础的防刷体系。对于存在作弊特征的行为,系统都会实时进行识别和拦截。在热搜榜中,每天约有40%的热搜词被系统识别为流量异常而不能上榜。

  微博通过技术手段构筑防御屏障的策略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及社会对微博的预期,为了更好地遏制和打击刷榜行为,微博将加大对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刷榜行为的处理力度,并对直接受益者进行处罚:对于存在刷榜行为的热门话题及主持人,对于流量异常搜索词及指向对象进行连带处置。不断推动改善榜单的生态环境,传递真实、正能量的信息,有效打击破坏社区规则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根据1月以来的统计情况,刷榜行为突出的话题和热搜词有“王乐乐微博”“魏千翔”“贾冰”等数条。微博将对这批热搜榜进行处罚,措施如下:1.相关明星、节目、事件名称,3个月不能再上热门话题榜和热搜榜;2.相关账号3个月不能主持话题。

  微博将以此做法为基础,对热搜榜热门微博榜的刷榜行为进行持续的管制。同时微博也会积极推动和配合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对其中可能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希望能够以法律手段维护互联网环境的健康清朗。

  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