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妈妈团”给外来孩子特别关爱
秦淮区树德里社区“十佳魅力党员”受表彰

  1月28日,“现代快报欢乐社区行”栏目,走进秦淮区树德里社区。春节临近,为了打造榜样,树立先锋模范,现代快报联合社区开展了“温暖和谐迎新春 党员群众心连心”活动,不仅给广大居民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表彰了社区“十佳魅力党员”,为他们每人送上了一床羊毛被作为新春礼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钟晓敏 郝多 刘静妍

  她,社区和居民间的桥梁

  从开场舞《走向新辉煌》到合唱《共筑中国梦》,再到柔力球表演,广场舞《祖国万岁》,一个又一个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除了精彩的演出,社区领导还为居民颁发了各种荣誉,沙祥和等4人获得了热心奉献奖,高伯华等两人获得了自治管理奖,王慧敏等4人获得了先锋模范奖。

  今年56岁的魏灵美获得了社区的热心奉献奖。然而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魏灵美退休在家,一有空,她就到社区转悠。多年来,她在居民和社工之间搭起了一个桥梁。“就拿这次小区出新来说,所有的车棚都要翻盖,有一个楼栋的新车棚,施工时没有对接好,28户人家只留了25个门,我们还没来得及和施工方联系修改,居民就已经为了抢车棚,打起来了。”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事让大家很头疼,但这时候,魏灵美就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她了解了情况后,向居民进行了解释,并且告诉大家,修改之后的车棚每家都有地方可以摆放车辆。

  “很多时候,因为我的身份不一样,所以大家更能接受我的劝导。”魏灵美说,她很愿意在社区和居民中,做这样一个协调、解释工作,让大家沟通更为通畅。

  她,给特殊家庭孩子妈妈般温暖

  获得先锋模范奖的王慧敏,曾经是建邺区滨湖街道兆园社区主任,作为树德里社区的居民,她始终没有“闲下来”。2014年退休以后,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去社区帮忙。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社会妈妈关爱团”的成员。“妈妈团的主要作用就是精神慰藉,另外在经济上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孩子。”王慧敏说,前几年,从安徽来南京看病的张德强一家在树德里小区租了个房子。原来孩子得了肾病,一家人就在这里落脚,边打工边挣钱给孩子看病。了解情况后,妈妈团轮流给张德强家买菜,“一周一个妈妈,当时我们30多个妈妈,这样大家也没什么负担。”每逢过年过节社区组织活动,妈妈团都会第一个叫上张德强。王慧敏说,对于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除了经常给他们物质帮助,在精神上也时常和他们谈心聊天。走进这些孩子的内心,开始不容易,但一旦打开他们的心扉,就很容易帮助到他们。

  他俩,把没物业的居民楼管起来

  72岁的丁庚发和78岁的高伯华老人,双双获得小区自治管理奖先锋模范奖。

  丁庚发老人家住头条巷22~24号,这是一幢老式居民楼,没有物业管理,小区一度很乱。6年前,居民一致推荐丁庚发做楼长,他就暗暗决心,一定要把院落管理好。上任楼长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把闲置的传达室充分利用起来。他找了一对没有正式工作的夫妻,负责夜晚看管院落,并与他们签订协议:不给工资,只给他们传达室居住权。这对夫妇最缺的就是一个落脚点,双方一拍即合。

  78岁的高伯华老人也非常棒,老伴患有肺癌,一年前刚手术化疗,本人也患有糖尿病,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把三条巷64~68号管理得井井有条。“树德里社区有很多无物业管理小区,如果每个小区都有丁庚发、高伯华这样的热心老党员,居民的幸福感会大大提升!”社区主任王照怡希望通过表彰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党员和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