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上高速不带灭火器记6分?谣言又来了
江苏交警:类似的谣言这两年几乎没断过

  这两天,一篇名为《紧急通知:春节将至1月31日全国各城市正式实施,速看!不看吃大亏》的文章在网上疯传。其中“高速路口检查车上灭火器、三脚架,没有扣6分”的规定,引来众多车主的关注。针对网传文章里的多个“新规”,江苏交警再次辟谣:都是假消息。

  

  通讯员 苏交轩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网传:十项新规1月31日实施

  网传的文章列举了1月31日将要施行的十项新规,其中包括:1.高速路口检查车上灭火器、三脚架,没有记6分;2.闯红灯记6分罚款200元;3.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可以再考取驾驶证;4.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款100元;5.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款50元;6.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款100元;7.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8.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款300元。

  江苏交警:从未接到过相关处罚通知

  针对高速上检查车辆是否携带灭火器、三脚架,没带记6分的处罚,现代快报记者咨询江苏交警获悉,他们从未接到过相关处罚通知。据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机动车安全设施不全的,包含灯光、灭火器等,罚款200元,但不会记分。此外,车辆在年检时必须配备上述设施,否则过不了年检。

  事实上,类似的谣言近年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网上大肆传播,只不过“开始”时间会往后不断推移。对此,江苏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对于此类消息,千万不要轻信,也不要转发。

  其他违法行为实际处罚标准

  1.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款100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0元,不记分。

  2.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款50元?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副驾驶座上的乘员不系安全带的,执勤交警均可以对乘坐人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3.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款1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关规定,南京交警部门在查处驾车期间使用手机、抽烟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时,驾驶人将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4.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款300元?

  在2013年1月1日施行的公安部123号令中,并未有此明确规定。

  5.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可以再考取驾驶证?

  这个说法也不准确。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后驾车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驾照暂扣6个月的处罚。醉酒驾车则面临吊销驾照、罚款、5年内不可再考取驾驶证的处罚,还将被追究刑责。酒驾或醉驾引发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除上述处罚外,还将受到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