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面对又一场暴雪,在地铁两个不同的站点——
一对新婚夫妻同时选择了坚守岗位
  宜兴警方救助受困车辆 警方供图

  1月27日上午,鹅毛般的雪花在狂风中乱舞,26日的暖阳还未来得及将前几日的积雪晒化,地面上又开始堆起了雪。暴雪肆虐至昨天凌晨两点才逐渐平息。这场暴雪让无锡美成了一幅水墨画,在这场暴雪中,不少故事也暖了锡城市民的心。

  

  朱鲸润 高艺 王庭萍 陈敏

  扫雪!

  大家一起出动,上街铲冰除雪

  1月27日至28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一刻不歇地在交通要道除雪。滨湖区市政、环卫、绿化和城管执法大队也都走上街头铲冰除雪。暴雪不停地下,“这里刚铲干净,那里又积起来了。”1月27日晚上9点左右,驻锡某部队500多名官兵组成党员先锋队和抗雪突击队,出现在中山路、人民路、锡山大桥、清宁大桥等7个重点路段除雪,崇安交警大队闻讯立即组织值班备勤人员全部出动,配合支援人民子弟兵,军警协作的画面让皑皑白雪中的城市散发着温暖。28日早上6点整,驻锡武警和民兵也加入清扫。

  暖心!

  夫妻都是值班站长,他们的选择不约而同

  杨传捷是地铁堰桥站一名值班站长,而他的新婚妻子殷伟芬是锡北运河站的值班站长。晚上7点,下班后的杨传捷决定留守,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本想嘱咐她回家途中注意安全,却得到了妻子早已作出留守车站的决定……

  他们奔波往返于站台、出入口、楼梯、电梯等区域……各自忙碌到第二天凌晨时分,车站夜班人员见到他俩时,劝这对新人回家休息,而他们却说两个人彼此都在,车站就是他们最大的牵挂。

  保障!

  肉、菜、油供应量足价稳

  “22日到24日三天蔬菜供应量达到7300吨左右,跟平时供应量相比翻倍了。”朝阳蔬菜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下雪后需求量反而减少了,尽管如此,为应对冰冻天气,市场还是储备了3500多吨的蔬菜。据无锡市商务局介绍,目前,无锡市场肉、菜、油等市场供应秩序井然,朝阳市场、天鹏市场货源充足,中石化公司汽柴油储备充足。

  救援!

  事故频发,他们第一时间到达

  接警、排险、救助……交警部门雪天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社区民警也纷纷走进小区,查看雪情、排除隐患3000多起。据了解,无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总量环比上升30.1%,其中交通事故警情环比上升123.6%。

  注意!

  车险报案量激增,骨科疾病集中

  从22日起,各大保险公司报案电话较平时提升了近一倍,多家财险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快速理赔通道。雪天发生的事故多以小事故为主,如追尾、刹车打滑引起的小刮擦等,一般都在交强险2000元范围内。

  无锡各大医院最近每天都能收治到外伤病人,其中无锡九院骨科已收治摔伤患者百余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