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健康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冬天给孩子补充能量?试试这几道菜
  芋头排骨汤
  蒸白菜肉卷
  百合炒牛肉
  三丝木耳

  寒冷的冬天,给孩子防寒不能单加衣服来解决。给孩子进食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给身体补充热量,特别是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御寒效果更加明显。常见的有瘦肉、鸡肉、鱼肉、牛肉、豆制品等。另外,冬季蔬菜选择有限,除了绿叶蔬菜,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吃点菌类,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可是,怎么把这些食材做成宝贝爱吃的美食呢?下面就给妈妈推荐几款最受宝贝欢迎的御寒保暖美食,妈妈们赶紧学起来吧。

  1. 芋头排骨汤

  冬季给孩子煲上一碗热乎乎的芋头排骨汤,暖身的同时还可以补充能量、提高抵抗力。

  准备好

  排骨100克,芋头2个,料酒、葱花、姜片、食盐各适量。

  妈妈这样做

  芋头去皮洗净,切块;排骨洗净,切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去血沫后捞出备用。

  先将排骨段、姜片、葱花、料酒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转中火焖煮15分钟。

  拣出姜片,加入芋头块和食盐,小火慢煮45分钟即可。

  2.蒸白菜肉卷

  白菜含有丰富的钙和可溶性膳食纤维。把白菜和富含蛋白质的肉卷在一起,丰富营养的同时,也让孩子更容易接受蔬菜,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准备好

  猪肉末300克,白菜叶2片,干香菇、黑木耳各5朵,胡萝卜半根,食盐、酱油、蒜末、香油、葱花各适量。

  妈妈这样做

  干香菇、黑木耳泡发与胡萝卜分别洗净切成小丁;白菜叶焯烫至八成熟捞出,切条备用。

  猪肉末中放入香菇丁、黑木耳丁、胡萝卜丁、葱花、蒜末,加入适量香油、酱油、食盐搅拌均匀成肉馅。将肉馅均匀地放在焯烫好的白菜叶上,卷好放入蒸锅中,隔水蒸15分钟即可。

  3.百合炒牛肉

  百合是滋阴去燥的好食物,妈妈可以搭配牛肉一起炒,去燥的同时还能补充能量。

  准备好

  牛肉150克,百合10片,黄甜椒片、红甜椒片、食盐、酱油适量。

  妈妈这样做

  百合片洗净;牛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酱油抓匀,腌制20 分钟。

  油锅烧热,倒入牛肉片,大火快炒,加入甜椒片、百合片翻炒至牛肉全部变色,加食盐调味即可。

  4. 三丝木耳

  黑色食物中蛋白质、脂肪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更高,冬天给孩子适量增加黑色食物,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孩子的御寒能力。

  准备好

  猪瘦肉150克,木耳5朵,黄甜椒1个,蒜末、食盐、酱油、干淀粉各适量。

  妈妈这样做

  黑木耳泡发好,洗净,切丝;黄甜椒洗净,切丝。猪瘦肉洗净切丝,加酱油、干淀粉腌15分钟。

  油锅烧热,加蒜末炒香,放入猪瘦肉丝翻炒,再将黑木耳丝、黄甜椒丝放入炒熟,加食盐调味即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