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帮你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哮喘控制得不好,这是咋回事?
小毛小病
我们帮你问

  现代快报《大健康》“牛医生来了”导医台开通以来,不少现代快报粉丝发来了他们的问题,由于版面有限,本期健康专版挑选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并一一请专家进行解答,有相关需求的粉丝也可以选择对应的医生,去看他们的专家门诊,做进一步治疗。如果你有更多疑问,欢迎加入快报大健康粉丝微信群,我们会帮你联系相关专家解答你的问题。

  

  通讯员 徐高峰 顾颐菲 章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任红娟

  问:女,56岁,我身体一直很健康,没有啥病,但是最近整天没什么精神,还经常会感觉特别困,全身无力,身体酸痛,现在我特别烦,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行政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曹秋云:全身酸痛乏力、没精神、困倦思睡,心烦;身体一直健康。这种情况可见于多种情况,身体疾病比如贫血、甲状腺功能减退、脑部疾病等;心理疾病如抑郁、焦虑或者更年期综合征等。需要先检查身体有没有躯体疾病。如果没有躯体疾病,就可能是心理疾病。如果是心理疾病,在心理科经过治疗,一般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三上午(专家门诊),周一下午(著名专家门诊)

  

  问:女,43岁,医生你好,因为某些原因,我小时候头发接触过敌百虫,小时候一晒太阳会偶尔头疼,现在我每个月经常会头疼几天,疼起来整个眼眶、眼眶上部和太阳穴都痛,持续1个多小时,后面慢慢就好了,检查过脑CT,没有任何问题,请问这是什么问题,有办法缓解吗?

  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李敬伟:头痛原因复杂,多数是因为头面部和颅内血管、神经、肌肉功能异常所致,少数是由炎症、肿瘤、出血、静脉阻塞所致。从该女士的描述来看,丛集性头痛需考虑,可以来门诊进一步诊治。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上午

  

  问:专家你好,我孙子今年14岁,上初中,被诊断患有甲亢,我们没有家族病史,现在他脖子有点粗,瘦了8斤,他的病情严重吗?应该怎样有效治疗,会影响孩子学习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丁大法:根据描述,应该去评估一下他的甲状腺的具体情况。首先是要查一下他的甲状腺功能指标、血常规和肝功能指标。还要检查甲状腺B超及抗体。根据具体的情况,再进一步决定需要什么样的药物治疗。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和周三下午(本部)

  

  问:我今年62岁,从去年12月份开始,总是流眼泪,迎风流泪会更严重一些,眼药水滴了也不管用,请问该怎么治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杨代慧:迎风流泪很有可能就是泪道疾病,光滴眼药水是不够的,建议还是到医院眼科进行泪道冲洗,看是否通畅,如果不通畅还要进一步治疗。

  专家门诊时间:周四全天(本部),周五上午(东院)。

  

  问:男,65岁,患有哮喘一年了,吃药很有规律,但是哮喘控制得不好,请问平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南京市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杨振华:应该是你体质弱导致感染病毒,经常会出现感冒,因为哮喘急性发作常常由病毒感染诱发。需要监测肺功能,有无过敏原。平时要避免受凉感冒,注意保暖。

  专家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问:朋友今年72岁,前段时间两个膀子发麻,特别是右手小拇指和无名指都不能碰冷水,一碰钻心疼,到医院神经内科建议到风湿科,风湿科又建议到骨科,一圈折腾下来病没看成,请问这应该看哪个科?

  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赵红东:患者有可能是周围神经病或雷诺氏症等,所以才会遇到建议到神经内科及风湿免疫科就诊这种情况,因目前不知道具体病情、体征及相关辅助检查的情况,无法明确,可下周二到我门诊就诊。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如果您有任何医疗方面的问题,欢迎扫二维码关注“乐活健康族”微信公众号,将“您的问题+联系方式”告诉我们,我们会帮您联系相关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