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帮你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雪天气影响献血
期待你的加入

  快报讯(通讯员 陶玲玉 记者 刘峻)连续的雨雪天气给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江苏省血液中心近日透露,春节前后,临床用血会比较紧张,呼吁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

  “如果要保证临床用血,按每人献血200毫升算,每天至少需要400人献血。以前天气较好的周末,街头每天大概能有100多个人献血,但大雪后,我们街头17个采血点一天中所有献血者加起来也就只有38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忧心忡忡地说。据了解,1月份以来,连续的低温天气,南京市民外出活动量减少,街头个人自愿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不仅如此,临近年底,受高校放假、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等因素影响,团体无偿献血组织也较困难。但是,医院的临床用血量并不会因为下雪而减少,若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预计春节前后,采供血工作将处于“紧平衡”状态。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省血液中心今起增加流动献血点,将发动省血液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工作人员、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流动献血车进乡镇招募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献血。与此同时,省血液中心也将积极招募新的团体献血单位,继续开展无偿献血宣讲团“五进”活动,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献血。面对持续增长的临床用血量,江苏省将不断完善临床用血管理机制,对临床供血科学化管理,尽量减少术中出血和用血需求,并不断推广自体血回输技术,以达到节约血液资源的目的。

  “冬季是无偿献血的淡季,尤其是春节前后半个月。为了病床上的病人,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能参与无偿献血,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一起用温暖的热血挽救垂危的病人。”郭东辉呼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