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梅花节 小程序教你识梅
2月4日开幕,10余项精彩活动将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
  中山陵园管理局供图

  快报讯(记者 赵冉)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2018年2月4日在主会场明孝陵景区梅花山开幕,一直延续至3月11日。今年是南京梅花节举办的第23个年头,目前梅花山植梅面积已达1533亩,梅树35000余株,品种360多个,其中国际登录品种137个,梅花的规模、数量、品种等方面均在全国领先。

  眼下梅花山上大部分梅花正处于花蕾萌动膨大的阶段,早梅枝头已有花朵绽放。梅花节开幕时,单瓣早白、粉红朱砂、早玉蝶、南京红须、淡粉等早花品种,将会初步进入始花期。春节恰逢情人节(2月14日),“淡妆宫粉(情人梅)”“南京红”等梅花山主打优质品种,有望进入最佳观赏期。

  2月4日(立春)上午10:00,梅花节开幕式,将在明孝陵景区金水桥广场举行。随后,10余项精彩活动将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梅花节还强化了科普功能,届时,“识梅”的小程序将上线,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眼前的花是什么品种,有哪些特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