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人大代表王巧全:
拧住社会治安的“水龙头”
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
  省人大代表王巧全

  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其中之一就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这也是代表们关心的问题之一。来自公安系统的省人大代表、盐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认为,防控社会风险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实现长治久安必须拧住社会治安的“水龙头”,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王巧全以盐城为例,从发案情况看,盐城八类案件数全省最低,全部刑事案件中90%是侵财犯罪。利益群体种类多、数量大,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处置不当、不及时,都可能激化矛盾。

  这一点,有着多年公安经验的他深有体会。“我的手机号码不少市民都知道,有事情会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有时我会问问情况,有时电话中沟通一下,矛盾可能就化解了。”他说,这也给了他一个启发,一些矛盾可以在萌芽状态解决,面对一些新矛盾,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百姓的角度处理问题,把便民利民做到极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王巧全说,社会的长治久安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事,需要多措并举来推动。比如,需要在推进公安改革上下工夫,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主动应对主要矛盾新变化、发展新目标、工作新要求,以110指挥中心为龙头,在盐城全域推行一个接警区改革,实现资源更加集约、指挥更加扁平、处置更加高效。以社区警务服务中心为牵引,深化社区警务战略,实施“梳网清格”为载体的区域善治,把派出所打造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指挥部、安保部,把城乡社区建设成社会治理的基础平台。既深化“黄海行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快破案、多破案;又坚箍市域“铁桶工程”,实现少发案、不发案。在工作领域上,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需要,把公安工作向权益保障、生态保护等领域拓展,做到顺民意、惠民利、赢民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