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人大代表刘广忠:
市郊地铁站建大型停车场
  可以学习国外“汽车旅馆”模式,在南京南站建立大型立体式停车场。

  “我们现在地铁开通后,地面公交没减少,机动车也没减少,城市拥堵状况还没缓解。”1月27日,南京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刘广忠建议,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像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将来可以考虑在周边市郊地铁站附近,建设大型机动车停车场。

  “报告里提到,发挥南京特大城市带动作用,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取得更大进展。”在刘广忠看来,虽然只是平常的几个字,却是理念上的重大突破,“南京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是一个交通枢纽,现在四面八方都是通达的,特别是宁杭、宁安高铁开通,将来还有宁合高铁,交通枢纽的地位已经得到了凸显。”他认为,南京要抓住这个机遇,发挥好城市集聚、吸引生产要素方面的功能。

  “首先要积极推动宁镇扬一体化,昨天在全团审议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提了一个建议,‘能否取消宁镇扬高速公路收费站’,我举双手赞成。”刘广忠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在南京工作,但住在镇江或扬州。这样每天上班,来去一趟要100多块钱,他希望,能积极推动这个事,并呼吁宁镇扬协调小组,把这件事纳入工作中,造福三市的老百姓。

  随着南京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越来越多周边城市的人选择到南京,道路拥堵可能会加剧。对此,刘广忠建议,可以在市郊地铁站、高铁站建立大型停车场,这样一来,就能从源头上缓解拥堵,鼓励大家乘坐地铁到市中心。

  “这样一来,大家从四面八方到了地铁站后,把自己的车子放下,乘坐地铁到城区。”刘广忠曾到美国波士顿、西雅图等大城市考察发现,这些城市设有“汽车旅馆”。在这里,既可以吃早饭,还能把车子停在这里,换乘地铁。在他看来,南京江宁就可以学习这种模式,在南京南站建立大型立体式停车场,让住在江宁但要到市中心工作的人,更方便地出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