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娄勤俭参加扬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创造性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

  快报讯 “要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1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扬州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共话如何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扬州代表团会场气氛活跃,谢正义、张爱军、韦峰、杨泽元、李萍、薛元金等代表在审议中结合当地实际和工作实践,分别就全省高铁建设规划、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强做优制造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提出积极建议。娄勤俭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

  娄勤俭指出,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扬州要和全省一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好历史性机遇。牢牢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层面的重大机遇,以更开阔的视野来思考研究新一轮发展,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立足社会主要矛盾把握市场机遇;主动参与扬子江城市群、江淮生态经济区、宁镇扬同城化等战略实施,认真研究发展定位、突破方向、重点措施。

  娄勤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开展创造性探索。积极探索城市建设新的理念,保持和彰显扬州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独特品质,研究适合城市发展的产业,进一步推动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扬州工艺、扬州园林等传统技艺“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注重前瞻性研究,强化自主性规划,系统推进高铁、航空等现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科学规划建设,既保护传承好历史,又适应当代生活需求,系统做好保护和利用的大文章。要发挥传统文化、基础教育等优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娄勤俭说,扬州是美丽的、宜居的、有文化底蕴的,过去是“烟花三月下扬州”,现在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在春夏秋冬都想去看看,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耿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