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迎战暴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4℃的夜晚连续奋战6小时
60后扫雪人“头戴”冰花
  刘思玉的头上结了一层冰花 栖霞区城管局供图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1月26日凌晨,南京的气温降至冰点,奋战在一线的扫雪人员有不少“白了头”。而在南京城管的朋友圈内,一张扫雪人“头戴”冰花的照片被大家疯转,大家打趣地说他是“冰花男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冰花男孩”其实是栖霞区西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思玉。25日晚上8点,他和大家一起参加扫雪,一直干到26日凌晨2点,而那时室外的温度已经-4℃。刘思玉告诉记者,低温让他的头发上结满了冰花,眼镜片也模糊了。

  而说到大家给他起的“冰花男孩”称号,刘思玉有点不好意思:“我是个60后,而且晚上不止我,其他同志头上也有冰花。”刘思玉告诉记者,和他一起扫雪的有各扫雪突击队、老党员、老年志愿者、民警等等,就连刚放假的小学生也参与进来,“我们都希望早点把雪清干净,保证市民出行。”

  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奋战,1月26日早上的南京城路面比想象的更干净!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截至1月26日18点,南京共组织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等社会力量5万余人、志愿者2000余人,组织城管行政执法人员1.5万余人、环卫工人1万余人,组织29个突击队奋战扫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