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政协委员、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
今后所有新建养老机构公办民营
  省政协委员、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摄

 快报讯(记者 安莹)26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为老百姓继续办民生十项实事。当天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中,委员热议报告,其中养老话题备受关注。

  省政协委员、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透露,江苏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今后对所有新建的、政府投资举办的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公办民营;已经建成的公办养老机构,也要逐步实现公办民营。

  江苏养老服务业发展水平总体位于全国前列,但戚锡生坦言,与持续增长的社会需求相比,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仍显不足,服务水平仍有明显差距;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落实到操作层面还有障碍;护理院数量偏少;还有养老服务专业化人才缺乏。

  如何让江苏养老的水平提升到新高度?接下来,江苏会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今后对所有新建的、政府投资举办的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公办民营;已经建成的公办养老机构,也要逐步实现公办民营。对不同社会主体投资兴办的护理院和护理型养老机构,实施同等的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和医保进入等政策,力争到2020年,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的70%以上。鼓励引进外资在省内建设、运营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