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政协委员、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
建设一批大运河非遗城市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毓灵 摄

 快报讯(记者 谢毓灵 张瑜)“大运河在江苏境内全长687公里,流经8个地级市,沿线的文化遗产非常多。作为中国大运河牵头申遗省份,江苏应该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省政协委员、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建议,积极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比如设立大运河文化建设基金,建设一批大运河非遗城市博物馆等,努力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拿出“江苏方案”、贡献“江苏智慧”。

  “坚持保护优先,这是首要任务。”他说,必须最大程度保持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延续性。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对大运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各地因地制宜,拿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方案。

  要打造大运河文化带,还要加强大运河文化的非遗文化传承。奚爱国建议,可以建设一批大运河(江苏)非遗城市博物馆,支持社会力量承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传习所等,打造一批大运河(江苏)非遗活态传承与展示基地。另外,大运河的文化景观提升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以苏州、扬州、淮安、徐州等城市为重点,创建一批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奚爱国认为,这样就可以形成大运河文化聚落,打造出具有大运河标志性的文化景观。

  日前,现代快报采访团队奔赴江苏运河8市,全程航拍,精心制作了90秒的精彩视频《航拍八市690公里,90秒中见“大运”》。奚爱国观看视频后,连声称赞,“这个视频展现了大运河在江苏全流域的景色,这些地级市我都去过,看到了视频也觉得很熟悉。”他表示,这个90秒的视频里还展现了大运河上不同的桥,有的是历史遗迹,有的是现代大桥,时代感融合得非常好。看完视频,奚爱国还将这条视频转发到朋友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