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娄勤俭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扬淮海战役精神
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省委书记娄勤俭1月26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徐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室外雪后严寒,徐州代表团会场内气氛热烈。周铁根、冯兴振、邱成、王民、孟国栋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客观总结了江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突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今年的工作重点,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目标明确、举措扎实,反映全省人民共同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大家在发言中还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突破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打好生态保卫战等提出了建议。

  娄勤俭边听边记,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他在代表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很好地兑现了给人民的承诺,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江苏发展实际,符合中央对江苏发展的要求。

  娄勤俭在充分肯定了徐州去年发展取得成绩和各级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后说,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我省徐州,这最不平凡也最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突出的主题就是高质量发展。省委明确提出,江苏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在这个大的定位下,徐州应该怎么办,应当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这是做好徐州工作的一个总命题。徐州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方位、把握发展规律、以世界性眼光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拿出过硬成果,交出满意答卷。

  娄勤俭指出,徐州要在国家大战略中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着眼“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立足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定位,从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来研究谋划新一轮发展,勇于解放思想,大胆突破惯性思维,敢于瞄准大城市的能级进行自主规划,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进一步集聚要素、提升能级、提高集聚辐射能力。要在坚守实体经济中构筑特色、形成优势,重点研究如何把传统产业做强、在新兴产业占领一席之地等关键问题,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发展工程机械等特色优势产业,利用区位优势加强发展交通枢纽物流等重点产业。要在攻坚突破中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确保低收入人口如期脱贫实现小康,着力做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等方面的防风险工作,放大贾汪转型发展的成功经验,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徐州。徐州仍处在工业化加速发展期,要高度重视“四化同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镇化建设,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娄勤俭强调,作为老工业基地,徐州转型发展的压力比较大,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更为艰巨。要把当年的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激发勇敢闯、大胆干的精气神,健全完善鼓励激励、能上能下、容错纠错三项机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共同打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攻坚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期望。

  (耿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