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聚焦省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这份报告
是如何出炉的?
收集意见建议860多条,85%被吸纳

 快报讯(记者 鹿伟 耿朴凡)36页的报告被看作是政府的施政纲领,政治站位高,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实,格局大、视野宽,与百姓需求联系紧密。参与报告起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报告起草历时两个多月,几上几下,数易其稿,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据介绍,去年9月底,省长吴政隆审批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建议方案,成立了以省政府研究室为主,同时省发改委、科技厅、环保厅、统计局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一个起草组。随后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深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省长亲自牵头带领起草小组开展专题研究。10月上旬召开了研究室和其他部门的座谈会,深入交流各地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同时也征求对今年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报告的初稿是1月初完成的,向省级机关等部门单位发出征求意见稿1100多份。元旦过后,省长亲自主持召开了民主党派、市县长、经济企业界等多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其中,市县长座谈会是第一次召开。在整个征求意见过程中,共收集各方建议860多条,据不完全统计,吸纳了85%以上的意见建议。

  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透着民生关怀,语言表述饱含感情、充满激情、很有温度。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民生十项实事”,内容丰富、实在,体现了政府的决心和魄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