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垠紫金观邸空鼓问题后续:
监管部门称将展开调查

  2018年1月25日,现代快报刊登了南京栖霞区中垠紫金观邸小区出现大面积空鼓的报道。记者也于当天陪同业主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栖霞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工作人员记录了业主的投诉,并表示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实习记者 应璐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杜磊

  此前,业主陈先生(化名)投诉称,其套内面积6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30%-40%的地面都存在空鼓问题。并且,除了空鼓以外,房屋还出现包括主卧飘窗开裂空鼓、下口缝大,厨房墙面开裂,阳台门套变形,弱电箱内无插座无模块等大大小小20余项房屋质量瑕疵。

  餐厅均标注有“地空”字样,并且厨房、书房以及卫生间的墙面上也被标明存在空鼓现象。从厨房墙面上,也能够看到两条明显的长裂缝。并且,小区内不少业主的家里也存在空鼓及其他质量瑕疵。

  而负责陈先生家里验房的方正验房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坦言,这是他从业以来,第一次见到如此严重的空鼓问题。对此,丁渤验房机构一位石姓负责人坦言,大面积空鼓可能会造成地面凹凸高低不平,出现裂纹、塌陷等现象。“一般情况下,空鼓的出现与工程质量相关,有时施工方出于压缩成本的考虑,可能会偷工减料。”

  1月25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南京市栖霞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一位吉姓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业主关于中垠紫金观邸空鼓问题的投诉,且只接受业主实名投诉,“如果需要处理的话,请业主打电话给我们,我们要派人去现场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随后在记者陪同下,业主陈先生(化名)向南京市栖霞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反映了房屋存在大面积空鼓等质量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记录投诉,并将开展调查。“一般来说,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回复。”

  当问及大面积空鼓现象是否属于质量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空鼓问题的严重与否需要经过房屋验收“五方责任主体”(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共同查看才行,“具体要看现场情况再说”。

  1月26日,中垠地产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佳鑫短信回复记者称,已根据业主验房情况安排约定时限的整改修缮。

  现代快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中垠紫金观邸交付及整改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