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迎战暴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雨雾冰雪”来了,上高速要有点数

  快报讯(通讯员 苏交轩 宁交轩 戴久胜 记者 王瑞 李娜)今年第二轮暴雪天气席卷江苏,这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挑战。对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这几天出门最好乘坐公共交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雪距离农历新年时间较近,因此对高速公路春运的影响会更为明显。根据南京高速交警恶劣天气高速公路处置预案,当遇到大雾、暴雨等能见度不足30米,或高速公路某路段全线结冰,或高速公路侧风风力超过10级时,道路将实行特级管制。

  “根据上轮降雪经验,安徽境内高速可能会早于我省境内道路进行封闭管制,导致前往安徽方向的车辆在我省境内高速道路滞留。如果安徽境内高速封闭,宁洛高速江苏段将第一时间在雍庄立交进行分流,将车辆向205省道进行疏导。”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杰表示。

  虽然高速交警部门采取了融雪、化雪的措施,但是道路上仍可能存在融雪积水。高速道路的平均车速相对较快,当车辆驶入积水路段时,容易出现“水滑”现象。驾驶人切忌急踩刹车,只能把稳方向缓慢松掉油门踏板使车速逐渐降低。

  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往往也伴随着大雾。不少驾驶员驶入团雾区,第一反应就是急刹车,容易造成追尾。因此,在团雾里千万不能停车,而是要打开车辆除远光灯以外的全部灯光,匀速驶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