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因病辞职5年
公司每月照发工资
受助者写信给常州市委市政府为老东家求表扬
公司说,除非倒闭了,否则还会坚持下去
  ▲唐建国 视频截图
  唐建国给常州市委市政府写的感谢信
  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今天给您写信,是要特别感谢常州市龙途运输旅游有限公司。龙途公司就是我的大恩人!就是我的救星!”常州市信访局收到了一份写给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封信来自镇江句容,写信的人叫唐建国,曾是常州龙途旅游商务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龙途”)的一名员工,2012年因病辞职回家。令他没想到的是,辞职后,公司仍每月按时给他发1800元基本工资,而这一发就是5年,这每月1800元,成为一家人的“救命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敏

  感恩老东家,写信给常州市委市政府求表扬

  近日,常州市信访局收到了一份写给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写信的人名叫唐建国,是镇江句容茅山春城城盖村人。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今天给您写信,是要特别感谢常州市龙途运输旅游有限公司这些年对我的无私关心、帮助和支持。这些年来龙途公司一直默默无闻地资助我的生活。这样说吧:没有龙途公司,就没有我唐建国今天现在的活着,更没有唐建国我现在的家。龙途公司就是我的大恩人!就是我的救星!”

  原来,唐建国曾是常州龙途的一名员工,2012年因病辞职回家后,公司依然每月按时给他发放1800元的基本工资,一发就是五年,成为一家人的“救命钱”,这让唐建国感动万分。

  “我是一名外地人,我不知道怎样来感恩龙途公司,我唯有恳请你们帮助我宣传、赞扬龙途公司这样无私的奉献精神、大爱精神。我也衷心感谢常州市政府培养了这样的好企业,希望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人,能将这份大爱的精神传扬下去,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唐建国在信中说。

  查出尿毒症辞职,每月仍收到1800元工资

  今年49岁的唐建国,高中没有毕业就进入社会,从事驾驶工作。2006年,他只身一人来到常州打拼。

  2009年底,他进入了常州龙途,这个刚成立一年多的公司,成为一名驾驶员。那时候,公司刚刚起步,主要以厂接班车业务为主,而唐建国所处的班车组,主要为常州当地一家服装厂服务,整个班车组共有8辆车,唐建国担当班车组小组长。2012年4月,唐建国突然查出患有尿毒症。那会,他的儿子还在念书,妻子因为多年患糖尿病、高血压无法工作,他便是一家人的经济支柱。

  唐建国说,得知他的病情后,当时公司总经理朱亚明想给他换个轻松点的岗位,但却被他拒绝了。“公司那时不大,我又做不了什么,相当于养个闲人,我不想给公司增加负担。”2012年下半年,唐建国还是辞职回了老家。

  尿毒症是个慢性病,唐建国一周要透析三次,他是低保户,光医药费就是笔不小的开支。正当一家人为医药费和生活费发愁的时候,唐建国意外地发现,他的银行卡里每月都有1800元汇入,而汇款方正是他的老东家常州龙途。

  令唐建国更加感动的是,这份资助目前已坚持了5年多。每年,公司工会还会上门看望他一次。“我很愧疚,因为我觉得自己没为公司做过什么,只不过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却受到公司这么大的恩情。私人企业能做到这样的,我估计全国都不会有几个,但这样的好公司,却被我碰上了。”唐建国请求记者,一定要多多宣传常州龙途的这种无私大爱精神。

  他帮助公司成长发展

  照顾他是企业担当

  常州龙途工会主席韩平向记者介绍,公司2008年底成立,位于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辖区内,专业从事常州汽车出租、汽车租赁、旅游客运等服务,目前已拥有200辆车,在常员工200多名。

  得知唐建国写感谢信为公司求表扬这件事后,公司也感到非常意外。“我们觉得这是应该的,一天是我们的员工,我们就要为他们负责,这是一个企业的担当。”韩平说,每年,他都会代表公司去看望唐建国一次,和唐建国一样,他也是公司的老员工之一,因此对唐建国的情况比较熟悉。

  “他虽然在公司只有3年,但工作认真负责,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公司内部,做得都非常好,车辆管理、安排都很妥帖,因此受到了老总朱亚明的器重。”韩平说,2012年,唐建国查出尿毒症之后,老总本来是想给他换一个轻松点的岗位,但是他不想拖累公司,主动提出来辞掉这份工作,回家养病。后来老总就在全体员工大会上表态,说唐建国这个事情,公司不管怎么样,都会管到底的。

  于是,虽然唐建国离开了公司,但每个月1800元的基本工资,公司财务依然会按时打到他的卡上。据介绍,去年,常州龙途公司原总经理朱亚明因突发疾病去世,但对于唐建国的这份支持,依然在继续。

  常州龙途现任总经理朱亚峰表示:“除非是唐建国不在人世了,或者是我们龙途倒闭了,不然我们会持续做下去。”朱亚峰说,公司成立之初,唐建国不遗余力地帮助公司成长和发展,当他身患重病,公司也不会把他抛弃在外。“这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的担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