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轧钢厂旧址升起一座璀璨影都
这座产业园见证无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影视制作区全景 园区供图

  说起影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武媚娘传奇》《三打白骨精》,相信不少人都熟悉,可大家也许不一定知道,这些剧都是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拍摄的!2007年,无锡产业转型升级,当时无锡最大的轧钢厂——雪浪初轧厂被整体搬迁,如何处理承载着太多无锡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历史文化印记的老厂房?在参访美国好莱坞后,2013年,一个绚丽的电影梦悄然绽放,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应运而生。

  

  金辰 朱鲸润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园区牢牢把握影视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围绕“数字影视科技”这一关键要素布局谋篇,以“科技拍摄”和“后期制作”为核心,着力打造现代电影工业产业链。

  园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先期启动核心区建设530亩,规划建有15座专业影棚,包括3座国内领先的水下特效棚,3座3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影棚以及1座1.2万平方米超大影棚。近年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集聚星皓影业、工夫影业、星纪元等国内外知名影业公司和制作企业500余家。同时,园区面向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短板,围绕影视科技和电影工业化,通过搭建产业平台,以产业服务的形式,建立现代电影发展体系,搭建了科技拍摄、数字码头、剧组管家、人才培训、影视金融等5大产业发展平台。

  2017年,园区共承接影视剧拍摄制作达200多部,完成影视剧立项申报125部,招引了80余个剧组制景拍摄。众多园区企业作品纷纷登陆大小荧幕,其中如电影《战狼2》《变形金刚5》等获得了不俗的票房,而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和《那年花开月正圆》则成为了今年的爆款。依托大量优质企业和优质影视项目,园区产值从2013年开园之初的1.8亿元一举跃升至2017年的近50亿元。

  在2017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上,“中国电影名镇”呼之欲出。据了解,围绕名镇建设,园区将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国际化、数字化、工业化发展方向,不断完善影视产业流程体系,加快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完善产业载体建设,推动现代影视技术集聚;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通过“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这个高端平台,促进影视金融创新融合;构筑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优化提升服务能力,为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坚实保障;加快文旅融合,做出品牌特色,提升影视后产品开发能力,打造特色文旅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