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到黄山要建一条快速通道
招标方案公布,拟开展相关功能定位规划研究

  快报讯(记者 李娜)南京到黄山距离很近,但要乘坐公共交通往来,就不那么方便了。1月1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获悉,当前,南京正发布招标方案,拟开展南京至黄山通道功能定位研究,探索项目建设的必要性。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旦通道确定建设,南京与黄山之间将增添一条快速通道,无论是市民往来于两地,还是游客出行,都更加便捷。

  1月18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公告,将对南京至黄山通道规划线位方案研究展开竞争性谈判。公告内容称,根据省政府关于落实“为提升南京首位度贡献交通力量”专题研究报告相关事项的部署要求,拟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开展南京至黄山通道规划线位方案研究工作,诚邀符合条件的单位参加本项目的竞争性谈判。研究内容包括南京至黄山通道功能定位,提出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通过多方案比选确定通道方案,明确工程规模及估算投资,研究深度需达到预可研深度,以利于规划用地控制。2018年4月底之前就要完成方案研究的最终成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城市首位度”是美国学者马克杰斐逊于1939年提出的一个概念,反映了一个城市在特定区域内的强势指数,也反映一个城市对资源的集聚力和对周边的带动力。

  当前,从南京前往黄山,自驾最短需要4个小时,而两地之间只开行K字头、T字头火车,最短时间也要5小时44分。此前曾有专家提出,在旅游资源上,游览黄山之后的国外游客,更多偏向杭州方向继续行程,而选择到南京的不多,而从杭州方向进入黄山的国际游客量,是南京进入黄山的6倍。快速交通欠缺是制约两地协同发展的重要原因。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南京至黄山通道规划研究,为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市交通运输局还发布了南京市域枢纽通道方案研究竞争性谈判公告。公告显示,为强化禄口国际机场、马鞍机场及南京南站、南京站、南京北站五大主枢纽快速连通能力,提升换乘联运效能,对串联以上主枢纽的通道方案进行深化研究,并与其他连通方式进行对比,提出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确定通道具体路线、站位方案,明确工程规模及估算投资,研究成果达到预可研深度,以利于规划用地控制。方案最终成果提交时间同样为2018年4月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