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张近东升级苏宁生态圈
物流、科技跻身苏宁八大产业

  2018年1月15日,开年伊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召集全体管理人员,再次拉开了“场景互联网零售”的“造极”大幕,并制定出2020年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线下两万店和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两倍增速的目标全力冲刺。而就在前一晚,苏宁云商也发布公告称,将“苏宁易购”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德杰

  张近东首提“造极”理念

  “一定要超前、超出用户期待,宁可牺牲利润,也要保障用户体验。”在2个小时的会议中,张近东频频提及“用户”“服务”,以此传递他对于用户价值的关切。为此,2018年,张近东首提“造极”理念,即以极客精神、极物标准、极速状态赢得用户的口碑。

  所谓极客精神,不仅体现在态度上,更要体现在思维、技术以及前瞻性的创新上,尤其是在数据运营、技术开发、IT运维、产品设计、项目策划等方面,要展现出匠人、匠心,做出有质量的成就。而对于极物标准,张近东表示,要聚焦用户体验,要做成行业标准,在业态呈现、产品创新、页面交互、支付体验、内容制造、直播体验等与用户交互的各个环节,都要树立打造极致物种的追求。

  在张近东看来,用户的忠诚度是买不来的,最有价值的用户是靠服务和口碑赢得的。互联网销售,始终是先经营用户、服务用户,后销售商品。于此,张近东发出“极速”号令:要向着2020年全渠道高于互联网转型期增长的两倍增速,线下两万店、苏宁大生态的全面协同发力,向着交易规模四万亿的大目标全面冲刺。

  物流、科技升级为产业集团

  此次会议中,张近东宣布,在原有六大产业基础上,提升物流和科技产业的战略地位,形成以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这是苏宁为实现2020年目标对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战略升级。

  为此,张近东宣布,将物流升级为集团产业板块独立运作,为集团“极速”发展制定前瞻性的规划,要在人员保障、基地储备、网点支撑、合作伙伴协同等方面提前储备,向着未来三年一千万平方米的仓储面积、五年成为最大消费品仓储服务商的目标来发展。

  同时,苏宁也谋划设立苏宁科技集团,进一步推动企业能力的社会化输出。经过以上调整,苏宁确立了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互联网时代,苏宁不是跟随者。”在张近东看来,他们走的是苏宁自己的路,唯有“造极”,才能展现出苏宁人的雄心大志,才能让苏宁智慧零售从趋势变为优势,并最终成为胜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