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张丽君:照顾植物人丈夫九年
丈夫走后,她又一心孝养年迈的公婆
  张丽君给婆婆洗脚 旺庄街道供图

  春雷社区的张丽君是远近闻名的好媳妇,她数年如一日服侍瘫痪在床的丈夫,侍奉年迈的公婆,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朴实、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陈敏

  1993年,张丽君的丈夫在上班时不幸出事故成了“植物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她每天全身心地守候在丈夫身旁,和丈夫说话,用爱呼唤着丈夫意识深处的觉醒。

  每天早上5点张丽君就起床,打果汁、煮粥,在晨光中带着早饭赶到医院,为丈夫洗脸、刷牙、按摩、擦拭身体、喂食,七点钟又赶到社区上班。下班后,她又到医院为丈夫洗脸、刷牙、按摩、擦拭身体……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的日子足足过了九年,一直到她的丈夫2002年去世。

  丈夫过世后,面对年迈的公公、婆婆和未结婚的儿子,张丽君从不让亲人为家庭琐事困扰,一个人尽力做好家务事,保证一家人和睦相处。

  她在每天的劳累工作后,还要忙着煮饭、买菜、洗衣……需要加班时,她总不忘先照顾好俩老人的饭菜及其他日常家务。

  为了让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张丽君在工作之余抽出大量时间与公婆交流,了解公婆的精神状况、身体上有哪些不适、有哪些需要,然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老人的需要。

  退休后,她更是将自己大部分时间用在关心和照顾老人身上。现在因婆婆的要求,将婆婆安置在老房子里,每天自己跑过去照看婆婆的日常生活起居,更是常常煮一些老人爱吃的饭菜,给老人改善伙食,增加营养。老人发病时,无论何时她都及时赶到老房子去陪护,尽心照料。

  链接

  2017感动中国·无锡人物推选活动正式启动,你可通过以下三种渠道向我们推荐:

  1.扫描二维码、关注“无锡亲爱的”,把你身边的感动人物和故事发送给我们;2.将身边的感动人物姓名、年龄、电话及相关事迹材料发送至邮箱1185155489@qq.com;3.拨打电话:0510-82753110,向我们推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