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莫名其妙成了网店代理?
女大学生被骗5万元

  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陶维洲)南京一女大学生突然接到网店“客服”电话,称因误操作将其纳入了代理商名单。她本想不予理会,但对方苦苦哀求,于是她心一软配合对方操作,被骗5万元。

  小夏是南京某高校大学生,1月2日,她突然接到陌生来电,一名年轻男子自称是某电商平台一家服饰旗舰店的客服,不久前小夏在他们店里买过衣服。小夏回忆了一下,还确实有这么回事。客服告诉小夏,由于他们员工操作失误,一不小心将小夏的信息录入到了代理商的名下,还签署了协议,如此一来店铺不仅要面临电商平台的处罚,小夏后续也会被各种信息不断打扰。

  这位客服央求小夏,请她配合解除这个协议。需要和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制造一个进账和退款的流水,小夏觉得麻烦就拒绝了。然而,客服又打来三个电话,“我听他语气特别恳切,就心一软,答应了帮忙。”事后小夏告诉民警。随后,客服称要将电话转接到上海某银行总部,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名叫“陈军”。

  对方询问了小夏的支付宝账户信息,并告诉小夏,通过调查,发现她的确和这家服饰网店办理了代理商分期协议,现在需要通过银联解除合同。在“陈军”的指导下,小夏将自己支付宝里的4000元钱全部转出到了银行卡上,同时通过支付宝上的蚂蚁借呗将8万元额度提现,也转到了银行卡上。之后,小夏根据“陈军”提供的受理单号,准备将8万元的额度全部转到客服所说的代理商名下,再让客服解除协议。

  由于该银行每日交易限额为5万元,于是小夏只转了5万元到对方的账户。操作进行到这一步,小夏才醒悟过来,自己不是在给一个陌生账号汇款吗?此时,“陈军”又联系小夏让其继续转账。意识到可能被骗的小夏赶紧挂断电话,来到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紧急止付,但之前转出的5万元已经被人转走。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办案民警翟静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夏遭遇的是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骗局的理由可以千变万化,但骗子最终还是会诱导受害人进行转账汇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