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美国教授来苏义务教英语

  “Let’s learn Travel English……”昨天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湖西都市社区的活动室里响起英语讲课声,一位头发花白的英语教师正在教一群老人学习旅游英语,这是都市社区英语学习班的第一堂课,参加学习的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

  给这些老人讲课的老师名叫狄淦之,今年76岁,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纽约市立大学英语终身教授。退休后,想着叶落归根的她回到祖国,回到苏州,入住都市花园。

  狄淦之很快就融入了社区,还参加了社区文体团队。在交流中她发现,都市社区很多老人的子女都在国外,在跟下一代交流和出国旅游时有语言障碍,他们都想学英语。得知这一情况,狄淦之觉得自己可以义务给老人上英语课。社区知道了她的想法非常支持,在社区微信群里一发,短短半天就有32位老人报名。

  从美国大学的讲台换到了社区课堂,台下青春热情的大学生换成了花甲古稀的老人,狄老师完全没有“不适应”,她从最简单的“打招呼”开始教起,教给学员最标准的发音。为了纠正老人们发音上的问题,狄老师让他们站起来说,一个一个跟他们对话,一个一个进行示范纠正。在她的调动下,从来不开口说英语的伯伯阿姨开始说起了ABCD。

  张海虹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