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集体宣布涨价
10年没动的啤酒HOLD不住了
南京零售市场还没动静;网友:口味不提升还好意思涨价

  在过去的一年,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白酒品牌的轮番涨价。但出乎意料的是,十年都没有涨过价的啤酒龙头企业,在2018年初开启了涨价的大幕。近日,包括华润雪花、青岛啤酒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现代快报记者1月10日走访南京的商超发现,目前市面上零售的啤酒还没有调价。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多年价格战抢市场的战略后,行业竞争格局趋缓。企业将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追求利润,涨价是利润释放的必然举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国内:

  啤酒龙头企业宣布涨价

  1月5日早盘,多只啤酒股集体大涨。随即,市场上有关华润雪花和青岛啤酒涨价的消息开始流传出来。青岛啤酒通告函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对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及费用进行调整。当日午间,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称,拟对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并非全部产品,涨价产品的平均涨幅不超过5%。

  有关华润雪花啤酒调价通知显示,公司1月1日起对部分产品进行提价。包括雪花纯生、勇闯天涯、晶尊在内的9款产品进店价格进行上调,幅度为2~10元/件不等。直到1月8日开盘前,华润啤酒在港交所公告称,正在一些区域对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

  而在去年12月底,燕京啤酒和重庆啤酒已经率先举起了涨价的大旗。

  在此之前,在激烈竞争格局下,大打价格战的啤酒行业已经至少十年没有涨过价。

  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多年价格战抢市场的战略后,行业竞争格局趋缓。企业将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追求利润,涨价是利润释放的必然举措。

  南京:

  市面上啤酒零售价暂未调

  1月1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新街口附近的多家商超,负责销售导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国产啤酒的价格最近并没有调整,还是之前的定价。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商超等零售渠道的调价有一定的滞后性,现在销售的不少都是2017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存货,不受涨价政策影响。

  热议:

  消费者呼吁提高国产啤酒品质

  啤酒企业集体涨价的消息引发了消费者和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表示,涨价的幅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原本也就三四块钱一瓶,就算涨20%,也就涨一块钱左右,不会有消费不起的感觉。”

  更多的消费者对国产低端啤酒的口感和质量提出了质疑。“现在的啤酒淡得跟水差不多,也好意思涨价。”“如果口感再不提升的话,就真对不起这轮涨价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