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戒毒所里获“重生”
她想喊管教一声妈

  “是戒毒所给了我新生,是管教妈妈指给我回家的路,我想叫汤管教一声妈妈。”近日,在连云港市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的,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新年文艺汇演现场,曾是戒毒所学员的娟子(化名)在情景剧《重生》表演结束后,将一面锦旗送给了管教民警汤德意。当天参加文艺汇演的大多是戒毒所里的学员,部分学员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成了情景剧,来警示他人。

  

  王晓宇 谭晓平 宋娟

  “是戒毒所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真诚地感谢这里的民警,是他们让我彻底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解戒后一定要远离毒品,做守法公民。”表演完独幕剧《忏悔》的柳某激动地说。

  34岁的柳某,曾年入百万,住别墅,开豪车,2009年初,由于好奇,受朋友诱惑开始吸毒,之后,他越来越离不开毒品,最离谱的一次,是在吸毒后被人怂恿去赌博,一晚上输掉了98万元。直到2016年10月10日被强戒两年。

  曾经因为吸毒被强戒两年的娟子,一度迷茫、伤心、绝望,是管教民警汤德意陪着她、关心她,教她做人的道理,为她驱散了笼罩在心灵上空的雾霾。特别是到戒毒所不久,丈夫提出离婚,她一个星期不吃不喝,有自杀念头。汤德意耐心劝导,关心爱护,给她讲生命、讲未来,她才鼓起生活的勇气。自此,娟子表现更加积极上进,争取到了提前出所的机会。如今的她远离毒品,并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

  当时离所时,她有好多话想对汤管教说,不巧的是,那天汤管教生病没来。当天得知所里举办演出后,她特意赶到了现场。一见到汤管教,她就将一面写有“戒掉毒瘾,终身感恩。教育感化,枯木逢春”的锦旗送给她,抱住管教说了一句一直没机会说的话:“是戒毒所给了我新生,是管教妈妈指给我回家的路,我想叫你一声妈妈。”

  参加演出的演员大多是戒毒所里的学员,除常规的歌舞表演以外,感人至深的节目莫过于部分学员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成了情景剧,来警示他人。

  连云港市收容教育所、拘留所所长寇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戒毒人员一朝吸毒,就得一生戒毒,走出戒毒场所后,对抗毒品诱惑更需要坚强的毅力。举办此次文艺汇演,就是要勉励戒毒人员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增强戒毒信心,迈步新的人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