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去年江苏召回缺陷产品29.8万件

  其中95%是儿童用品

  快报讯(记者 徐岑)真彩召回中性笔、江苏快鹿召回儿童吹气拖鞋、苏州小蜻蜓电动车召回移动电源……1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质监局了解到,去年江苏共有58家企业向省质监局备案了64款产品的缺陷消费品召回计划,涉及产品29.8万件。其中,儿童用品28.4万件,占到了95%,涉及儿童自行车、学习桌椅、童装、儿童玩具、文具等。此外,电子电器0.6万件,自行车等交通工具0.8万件。

  2017年,质监部门共对江苏127家企业生产的165款产品下达了缺陷调查通知书或消费品调查分析通知书。2017年11月到12月期间,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南京分中心就对南京主要校服生产企业开展了校服质量缺陷抽查工作。其中,5家校服生产企业生产的7个批次的秋冬季校服,有1批次校服标签存在瑕疵。

  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抽查结果表明南京市校服质量整体水平较好,但在摸底调查过程中,稽查分局还是发现部分企业质量安全主体意识不足,无法及时提供学生服成品全项目检测报告。为此,今年南京将部署缺陷校服召回专项检查工作。

  为什么儿童用品的召回比例这么高?是因为儿童用品整体质量差吗?对此,省质监局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处调研员周东告诉记者,目前实施召回的产品,大多是因为中心根据消费者投诉、市场购检线索,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要求企业开展风险调查,然后企业才实施召回。

  他解释,儿童用品关注度高,而且实施召回制度比较成熟。“目前我国只有汽车、儿童玩具等领域有缺陷产品召回的具体法律依据,其他领域有关缺陷产品的管理制度还在摸索当中。因此去年主要是围绕儿童用品展开。”

  2018年,江苏关于缺陷产品的管理制度将逐步拓展到电子电器、文教体育用品等消费品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