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雪今日卷土重来
江苏持续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下周开启晴冷冰冻模式,提醒大家做好防寒防滑准备
  低温持续,道路易结冰,出行要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雨雪君休整了两天,1月6日夜里卷土重来。1月7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部局部大雪。紧接着,1月8日,冷空气又迫不及待地到江苏演主角。连环攻击下,未来一周江苏将持续低温冰冻,下周最低约-10℃左右。江苏省气象台持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做好防寒防滑防冻准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日雨雪卷土重来

  2018年江苏第一场雪彻底结束,这个周六,你是出门玩雪,还是在家宅了一天?江苏气象1月6日发布总结报告,这场雪非常厉害,是2009年以来最强区域性暴雪过程!

  所以,虽然雪停了,但“雪后寒”发挥威力,1月6日,江苏集体跌入零下,淮北局部低至-8℃左右。白天,太阳上线,温度提升到零上,但依然挡不住丝丝入骨的寒意。这种天气,有人调侃: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是他乡,上趟厕所就是出差的感觉。

  而1月7日,体感会更不舒服。从6日夜里起,新一轮雨雪席卷江苏。6日下午,南京部分地区就开始掉冰粒子,1月7日,全市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就江苏全省来看,气象台预报,西北部地区阴有中雪,局部大雪。东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可以看出,整体强度要比新年第一场雨雪弱得多。但是第一轮积雪还没有化干净,第二轮又来。两场雨雪影响叠加,给人的感觉还是不好受。路上会持续湿滑冰冻,人体感觉也会非常寒冷。

  江苏省气象台1月6日16时01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下周开启晴冷冰冻模式

  第二轮雨雪将在1月8日上午趋于结束,之后江苏将迎来一段晴好天。这是不是意味着大家能松口气,享受一段温暖时光了?坏消息是,根据江苏气象的最新预报,1月8日,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江苏,全省将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

  受接连两场降雪以及后续冷空气的影响,中央气象台表示,未来一周,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较长时间的低温冰冻期,此次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且湿冷严重,对公众生活生产会带来严重影响。其中,预计1月7日至9日,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到8℃。

  江苏也在持续冰冻的范围内。以南京为例,1月7日,南京全天气温为1℃到4℃。下周一也就是1月8日,冷空气来袭,南京最低气温-3℃到-4℃。到1月9日,南京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6℃到-7℃。1月10日,仍然维持-6℃到-7℃的低温。

  全省来说,大范围冰冻也从1月9日开启。1月9日,西北部地区最低气温-9℃左右,东南部地区-2℃到-3℃,其他地区-6℃左右。而当天,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也在零下,仅-2℃到-3℃!如此低温,御寒保暖工作要重视起来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3到4级,1℃~4℃

  明天 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西北风4到5级,有冰冻,-4℃~2℃

  后天 多云到晴,偏西风4到5级,有冰冻,-7℃~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