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向违规定点药店
亮出新年“第一剑”

  快报讯(通讯员 丁凌 记者 项凤华)2018年,南京市社保中心加大对医保定点药店的稽核力度,1月4日下午对17家定点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对涉嫌违规的5家药店作出相应的处理,亮出新年“第一剑”。

  1月5日,南京市社保中心召开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管理专题会,通报了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稽核监管情况。2017年市社保中心对市区302家定点药店进行了稽查,按协议规定处理了33家违规药店:对民信药房梅山店、先声再康雨花西路店、立业大药房东门店等3家存在超范围经营、以药换物、空刷社保卡等严重违反协议规定行为的药店,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暂停22家药店医保服务资质,同时取消其中3家药店医保“门慢”服务资质。

  据了解,全市目前共有1489家医保定点药店,为规范定点药店的服务行为,2018年新年伊始,南京市对医疗保险定点药店的管理再上“紧箍咒”。除了加强协议自律,市社保中心还将通过专项稽核、智能监管、社会监督等措施,形成一套监管“组合拳”,进一步加大对定点药店的稽核监管力度。一是持续开展对定点医药机构的专项稽核,提高检查频次,扩大检查范围,形成稽核的高压态势;二是强化社会公示制度,对发生严重违规行为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进行社会公示,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三是加强智能监管手段运用,在医保智能稽核监控系统中拓展药店进销存管理,在定点药店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药店的服务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四是依托医保社会监督员队伍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提高稽核社会化管理水平。

  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参保人员对医保管理服务工作进行监督,社保中心举报电话8659076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