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徐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给群众带来便捷
不动产登记,跑一次直接领证

  2015年3月1日,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徐州颁发,徐州走在了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前面;2017年以来,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不断推出新举措,率先在全省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推行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等,再次站在了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的前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施行。当天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徐州市为申请领证的市民颁发了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这项制度开始落地。

  2017年以来,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不断出新,率先在全省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将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放在一个大厅内,让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实现“五个工作日办结”,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

  随后,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又相继推出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不动产登记不再审查婚姻状况等新举措,再次站在了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的前面。开通市区不动产线上登记平台,实行线上登记,此举更是全省首创。

  市民周女士在市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工作忙,一直没办理不动产权证,听说能网上办理,她预约后,头天下午接到通知次日上午可以办理,周女士到办证大厅递交材料后,15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觉得非常便捷。

  周女士感觉到的便捷,是后台一整套系统的支撑。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首创“外网申请,内网审核,当面查验,即时领证”的线上登记模式,实现了“数据线上跑、材料网上传、受理不限时、领证不排队”。

  徐州市区不动产登记线上登记平台正式开通以后,市民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在网上提交申请后进入后台审核,成功受理后系统便会自动推送受理号、领证时间等提醒信息给申请人,申请人携带相关要件及复印件到登记大厅提交纸质材料,完成核验即可缴费领证,全过程只要20分钟。

  “此举为真正的‘不见面审批’和实实在在的‘只让群众跑一次’。”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底,“线上登记”办理证件就已超万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