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昨天“全江苏都在背着苏州下雪”
虽然没下雪,但我们做好了准备

  尽管,昨天“全江苏都在背着苏州下雪”,但是,针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特点和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记者了解到,苏州市容市政部门已经做好暴雪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何洁

  市容市政管理局成立防雨雪灾害工作指挥部,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与公安“110” 、12345便民服务中心紧密联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做到人员反应迅速、预案启动及时、应急工作到位。城管110指挥中心24小时应急电话:69331110。

  市容市政系统的应急队伍和抢修小分队随时在岗在位,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时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其中市城管执法支队2个应急分队,队员90人,主要负责区局辖区内发生城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突发事件,配合公安、交警维护秩序,并接受市政府的临时任务。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应急分队,队员10人,做好信息收集、反馈和监督落实工作。市城市照明管理处6个应急分队,队员116人,主要负责城市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同时接受市政府的临时应急任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5个应急分队,队员80人,主要负责市管道路、高架道路、市管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的安全运行,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安全。市环境卫生管理处5个应急分队,队员170人,主要负责地面道路、主干道桥梁、高架立交道路等重点环节的出行通畅,保证七子山垃圾填埋场设施设备始终处于完好状态。市户外广告应急分队,队员15人,主要加强市区户外广告安全巡检,监督存在安全隐患广告设施的修复或拆除。

  同时,做好应急物资的调整储备,各类工程车辆、应急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应急物资器材储备充足、性能良好。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储备工业盐45吨(订购130吨)、融雪剂20吨(订购43吨)、车辆防滑链73套、草垫4000只,以及撒播机、滚雪筒、推雪板、除雪用盐水箱、装载机、潜水泵等若干;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应急照明发电车2台、应急照明灯具8套进行预热检查,准备了草包260只、竹扫帚66把、打雪棒16把、拉剑12把、洋镐15把、洋铲36把。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准备了自卸式卡车、封路车、多功能养护车、电源车、登高车、高低空车、铲车、清障车、压路机等20辆应急车辆,另外配备小型发电机3台、水泵6台、车辆防滑链10套,10吨除冰剂(工业用盐)、1000平方米防滑毯、50吨砂石填料以及6吨沥青冷补料、500条蛇皮袋以及若干铁锹、扫把、移动围栏、锥形警示筒。市城管执法支队准备应急车辆12辆。

  一旦发生雨雪灾害,市容市政系统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清除积雪,保证道路设施安全畅通,城市照明设施亮灯完好,确保市区生活垃圾全量、全天候处置,保证主次干道无积雪,积极营造市民出行方便、安全的环境。

  相关新闻

  菜价小幅上涨

  但储量充足

  受雨雪天气影响,苏州南环桥批发市场蔬菜价格1月4日出现小幅上扬,受市场监测的10个品种蔬菜均价由月初的每斤0.98元涨至今日的1.14元,涨幅16%,主要品种是叶菜和南方货源。

  记者了解到,作为苏州吞吐量最大的农产品市场,南环桥市场为了做好恶劣天气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正在积极组织货源。“今天虽然雨雪严寒,但到货量依旧充足,估计在3000吨以上,比平时还增加了二成。”市场工作人员说,“一旦接下来遭遇极端气候,我们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市场签订《应急供货协议》的48家应急供货单位将确保每天供应足量蔬菜上市,市民不需要担心。 ”高达

  运管部门

  启动应急预案

  为降低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苏州市道路运输造成的影响,昨天,苏州市运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落实,采取防范管控措施,保障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平稳。 何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