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2018年春运火车票昨天开售
南京到西安等中长途车票吃紧

  1月3日,通过网络和电话可购买2月1日,即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你做好抢票的准备了吗?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春运首日,南京到西安、西宁、乌鲁木齐等中长途方向依旧是热门。还有部分方向火车票让人虚惊一场,上午显示仅有少量余票,到了下午又出现大量余票。

  

  见习记者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部分中长途方向火车票热门

  每年春运,南京到西安、西宁、乌鲁木齐等地的春运火车票较为紧张,主要原因是车次较少。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上述方向已经显现出紧张态势。

  南京站、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1月3日上午9点20分,12306网站显示,2月1日当天,南京到西安的28趟列车中,仅有Z252次剩余少量车票。不过5分钟后,另一趟车G1894次出现少量余票,有10张一等座和6张商务座。截至晚上7点,12306网站显示,南京到西安的G1920次、G1936次、G1940次三趟高铁出现了少量二等座余票。没有抢到春运首日火车票也不要太着急,多刷刷网站,等待余票的出现。

  南京到乌鲁木齐每天开行两趟车,火车票一直紧俏。1月3日上午9点半,12306网站显示,2月1日当天,南京到乌鲁木齐的两趟车中,T204已经显示无票,而Z40只剩下硬座和无座。长达35小时32分钟的车程,买硬座票和无座票还是需要勇气的。

  春运首日南京到北京没票了?虚惊一场

  1月3日上午9点,12306网站显示,2月1日,南京到北京的63趟列车中,仅有5趟列车有余票,其中高铁只有两趟,分别是G204次和G2次。

  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就如此抢手,究竟是卖光了还是没放票?带着疑问,现代快报记者拨打了12306热线,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车次显示无票就是没有票了。不过,到了下午,2月1日南京到北京出现大量余票。现代快报记者多次拨打12306热线,有的客服说是中午12点又放出了一部分车票,也有客服说是部分乘客中途退票,产生了余票。

  南京到青岛也是如此。1月3日上午9点,12306网站显示,2月1日南京到青岛的5趟列车均显示无票。然而,到了下午3点半,记者再次登录12306网站发现,2月1日南京到青岛的5趟列车均显示有余票。

  预售期为30天

  预售期为28天

  温馨提醒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正确购票途径如下

  www.12306.cn

  售票时间为6:00~23:00

  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

  售票时间为6:00~23:00

  95105105电话

  售票时间为6:00~23:00

  火车站窗口

  火车站自动售票机

  火车票代售点

  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12306是铁路服务咨询电话,不是订票电话,订票电话是95105105。

  链接

  春运抢票还要注意这些

  1.买火车票可以积分

  铁路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如旅客购买100元车票,将可获得100×5=500的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每100积分相当于1元钱。旅客可用积分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2.可用微信支付购票了

  铁路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已经上线运行。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3.可以自主选座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服务,凡是乘坐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均可在网上自主选座。和“自主选座”同步上线的还有一项便民服务——接续换乘。通俗地说,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你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你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4.互联网订餐,方便又美味

  目前,铁路部门在上海、南京等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点点手机,不仅可以选高铁列车上的餐车盒饭,也可以订沿途社会品牌的餐食,并享受送餐上车服务。

  5.售票机实现跨局异地售票

  春运将全面实现自助售票机跨局异地售票功能,使自助售票机由目前只可发售本局车票扩展至可发售全路各次列车车票,同时车站售票窗口实现可查询跨局异地车票情况。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