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桂子的美食课堂》第八期来啦
桂子做的糖醋排骨出锅就被抢光
  味道怎么样?自己先尝尝
  扫码看视频

  要想把排骨这道菜做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桂子的美食课堂》节目的忠粉,马上就能掌握做排骨的诀窍啦。1月4日,《桂子的美食课堂》第八期上线。在这期里,桂子做的糖醋排骨,好吃到脱骨,很快被摄制小组一扫而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刘伟娟/文 赵杰/摄

  调味是关键,糖要晚点放

  糖醋排骨这道菜不复杂,需要排骨、葱姜、盐、生抽、老抽、醋和糖。就是这几样常规的佐料,便能做出美味的糖醋排骨来。不过,调味是很有讲究的。桂子说了,佐料不是加进去就行的, 要注意先后顺序!

  首先,将排骨洗净、焯水,然后将生姜切片,香葱盘成结。桂子说,香葱切段入锅,煮熟后会粘在排骨上,不美观。而盘成结整个入锅煮,起锅后,可以将香葱夹出来。这样不影响美观,排骨里也融入了香葱的味道。

  接着,桂子往锅里加水,放入葱姜、排骨,煮至七成熟。究竟煮到什么程度是七成熟?这就凭经验啦。一般情况下,焯水后煮30分钟,会达到七成熟。另外,也可以用锅铲拨一拨,感觉到肉变软了就行。

  调味是最最关键的一步。做这道菜时,桂子依次加入生抽、老抽、盐,然后煮大约10分钟。桂子说,这样可以先让咸味浸入肉里面。接着,放糖煮5分钟,关火焖5分钟收汁。桂子说,糖一定要后放,这跟做冰糖蹄髈一样, 晚点放糖,防止粘锅。

  对厨艺很自信,不怕妈妈质疑

  收汁的时候,一旁观望的妈妈忍不住提醒:“水是不是放多了?”桂子大厨很自信地说水不多。最后,桂子往锅里放了一点醋,然后起锅。桂子说,因为醋容易挥发,所以最后放能保持酸味。正如桂子说的一样,糖醋排骨的确水没放多。做菜摆盘很重要。深色的排骨,嵌入白色青花边的盘子中,煞是好看。桂子妈妈还特意拈来一段薄荷叶做点缀。

  桂子说,所谓脱骨,就是肉和骨头分离,吃的时候,嘴巴稍微抿一下,就能退出骨头。摄制小组品尝时,一位记者小伙伴用牙签挑起一块排骨,刚要放入嘴里,骨头就掉了下来,桂子开心地笑道:“这才是真正的脱骨啊 !”

  重要提醒  

  这道糖醋排骨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欢迎继续关注现代快报倾力打造的美食视频节目《桂子的美食课堂》。该节目每周四在现代快报·ZAKER南京准时开课,并同步登陆秒拍、腾讯、优酷等各大平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